26
歲時,約三年前,第一次去日本,直到今天才寫下那時候的日記..中間曲曲折折有很多的故事。

如果說,當時每天都把自己的心情用部落格記錄下來的話,以現在的我來看,一定很有趣

但是我已經沒有機會,只能現在開始回憶從前
(產後忘東忘西的,讓我下定決心,趁還沒忘記前,趕快
寫下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

 

如果用一句話來當作留日兩年的感想

那就是寂寞

非常,非常的寂寞孤單

 

因為唸的學校,班上只有一個留學生,其他都是日本人,再加上我都在打工

就算有日本的朋友在,但有些話,用日文表達,真的很有限,再加上,班上同學年紀都小我五歲以上,還有文化的不同,變的不太喜歡說出自己心裡想說的話。

 

但是,如果可以從來的話,我還是願意放棄當初光鮮亮麗的生活,一個人跑到日本去唸書。


 

只有在寂寞與孤單的時候,才會沉澱,即使有沒有成長也不重要,

沉澱等於心靈上的休息,能更了解自己,在那之前,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討厭流行音樂與ktv,

討厭亂丟垃圾,還有些許的強迫症。

 

就在要去日本的前一個月,我還是一個普通的OL,每天下班後,約會,美食,逛街至少那時的我是一個愛熱鬧愛交朋友的人

 

3/22辭職,3/28把兔子送回台中老家,

3/29到日本,一切是那麼的倉促。


雖然半年前就開始準備到日本的事宜,

但是因為經濟問題,我必須工作到3/22

 

出發那一天凌晨就起床了。

 

坐長榮客運從台北坐到機場。

 

到了機場,每一個關卡都是第一次,光是出境就讓我很不安,因為距離上一次出境是10年前,而且還是跟團出國玩的。

 

還記得,上了飛機後,坐在旁邊的是一個日本人,更加不安,因為這樣,空姐在問我餐點時,都是用日文問,而且我根本就聽不太懂(其實到現在還是聽不太懂她們在說什麼,餐點的日文怎麼那麼難聽懂)

下了飛機後,忘記過程了,只記得到達宿舍時

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