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認識的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大概會覺得現在的我跟以前的我差很多

但其實我一點都沒有變

雖然現在過著正經的主婦生活

其實偶爾還蠻厭惡的,覺得很無趣

跟女生交朋友很無趣,當個認真的媽媽很無趣

講那些媽媽經更無趣

對現在的生活很厭煩

也不是我沒有事情做,就是厭煩而已,很忙,每天計畫要做的事情,還有最近默默在執行的工作

一堆等著我做

也許厭煩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狹小的人際關係

 

結了婚後

就要放棄一種人際關係

男人

這是我婚前最享受的青春記錄

 

偶爾跟老公閒聊時,他總是覺得我很膚淺

"主婦生活到底哪裡無趣?妳以前那些關係的朋友還有妳以前的日子很膚淺..."

"沒關係,膚淺也好...沒品也好...我想跟沒品又膚淺的人做朋友,最好是男人"

 

於是老公無言了

 

這一次產後跟上次生完綠茶時,心態改變很多...大概是意識到年紀大了

之前生完綠茶時才28歲

一點都不急

加上是第一個孩子

母性發揮到極致

開始了媽媽經,主婦經....正經地過日子了幾年

 

但現在生完老二

我都33歲了

看著襪子不丟洗衣籃的老公...臭氣沖天的老公....

我真懷疑該跟他過一輩子嗎?

該不會收著他的臭襪子收到我變老太婆吧?

然後我整個人生要花好多時間收他的臭襪子,還要翻好他的衣服

就為了這個爛人

想到這裡心都涼了一半

 

回到東京一個月半了

每次一到休假

老公就一定要帶大家出去玩,不准我做菜,他要帶我去吃好吃的

我知道他對我好

有兩個孩子

我很幸福

 

但是,有兩個問題

一個是以前的傷痕無法忘記...我是個記恨的女人,小心眼,有些傷害到現在想起來都很心酸

等等在說

 

一個是,未來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想多玩一些

等等在說

 

 

三年前,剛搬來這個稱為星人的小鎮時,沒有任何朋友

這條街很有人情味,雖然不是東京下町,但這裡的人很像下町那邊的人

綠茶當時才一歲多,還不會開口說話

那時候的老公幾乎不帶我們出去玩,我們常常吵架

 

有一天,隔壁的歐巴桑要我帶綠茶去移動動物村

每年他們都會來到這個小鎮

那時沒有任何消遣,也想讓綠茶看動物

我沒有跟老公說動物村的事情

想說就算說了他也不會帶我們去,比起被拒絕而受傷,不如都不跟他提

他休假只想一個人

他討厭家人.他討厭我們

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動物村當天,一個人帶著綠茶去玩

沒有跟朋友去,因為沒有朋友

看著好多爸媽帶著小朋友去,媽媽跟小朋友一起玩,爸爸忙著拍照

我好羨慕.羨慕到要發瘋了

也許是忌妒到快發瘋也說不定

反正,就是羨慕又忌妒

覺得自己好可憐,明明有老公,他明明有休假

卻是我跟綠茶兩人

加上綠茶還不會說話,那一兩年,我都一個人在家帶孩子

非常寂寞

非常非常地寂寞

 

漸漸地

我在這塊土地上,越來越多朋友

隔年的動物村

就跟附近的媽媽朋友們相約一起去玩

從第二年開始,我們每年都約好一起去動物村

對星人小鎮的人來說,移動動物村算是個大活動

也相約每年一起去夏日祭典

 

昨天,是綠茶第四次去動物村,老公放假

但我沒有跟老公提一起去,當天早上才跟他說我們要去動物村

要帶嬰兒跟綠茶去

老公問他可以一起去嗎?

我說:不用,對方也沒帶老公去...除非你來幫我們拍照才可以讓你去.

你假日就好好休息,趕快趁我們不在的時候抽菸吧,愛抽多少就抽多少(最好抽到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看A片也沒關係

 

我們走到動物村後,老公打來說,他穿好衣服了,想來動物村

於是他帶著嬰兒背帶到動物村跟我們會合

昨天很熱

老公非常怕熱,討厭大太陽

他扛著單眼到動物村後才發現忘記放記憶卡

又跑回家拿記憶卡

動物村到家裡需要走15分鐘

他昨天就一直在大太陽底下走來走去...

 

他幫我們拍了很多照

只是我對朋友很不好意思

我跟朋友說,不要太期待我老公會拍很多好照片...連我自己都很少看到自己的照片

因為我老公只是愛拍

但他很不愛分享拍照的成果

只有他才看的到照片

 

下午,結束了動物村

老公帶我們去吃餃子

我要煮菜

他要我休息

 

只要是老公的休假日

我就會提議自己也要放風一下

每個禮拜日

一定要自己一個人出去幾個小時

然後把小孩們都給老公帶

 

他覺得越來越奇怪

偶而還開玩笑說我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但我只是想放風

只是想自己一個人

 

在我最寂寞的那兩年,他沒有好好對我,當然我也有錯,我也沒好好對他

不知道他有沒有像我這樣記恨,覺得當時不善待他的我可恨

但我就是無法原諒當時的他,我記恨了

那兩年,他把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給了電動,寧可自己一個人

就算他現在對我們很好

像我這種被害妄想症的女人還是一直幻想搞不好哪天又開始對我們不好了

所以我一直叫他爛人,僅管他現在是好人

 

 

為了保護自己

一直沒把他當成一輩子的伴侶

總是想著他隨時會離開,我也隨時會離開

 

這樣的想法越來越深

這幾年

我越來越強,資源越來越多

 

他卻開始對我好了

對四年前的我而言,現在的老公,就是當時我夢想中的好老公,好爸爸

讓我忌妒羨慕到發瘋的好先生

但已經太晚了

 

需要你的人是當時容易寂寞,沒有朋友,剛當上媽媽的我

而不是現在在日本暢行無阻,強大的我

 

該慶幸的是,好險他不是在小孩國中後才浪子回頭

然後被大家無視的50後歐吉桑

他查覺到家人的重要性算早

大概前年就查覺了,去年積極實行

當時綠茶也才兩三歲

所以綠茶一直覺得爸爸很常陪他玩

那是他們父子的事

就不干涉也不多說了

 

昨天又去放風了幾個小時

看到了幾個沒玩過的地方,原來我還沒在東京路邊攤喝酒過....

想說以前玩過很多地方,甚至去過六本木一大清早一堆牛郎下班後的壽司店

覺得自己夠瘋,玩得夠不像女生了

看到了骯髒的大排檔

突然覺得年輕時玩得還不夠

 

我還沒吃過大排檔,還沒坐過敞篷車就結婚了

 

 

回到家時

看到老公手忙腳亂一邊嗊嬰兒

一邊跟綠茶做鬆餅

把廚房搞得亂七八糟

結果吃了一口剛出爐的鬆餅

是鹹的

 

不是他的錯

是我把鹽跟糖放錯了

 

在外面晃了幾個小時

等著我的,是一個幸福熱鬧的家庭

 

晚上,又是睡前跟老公聊天

我:花言巧語不好嗎?膚淺不好嗎?

チヤホヤされたいんだよ!

因為他是毒舌派,不說謊,過得踏實

 

但是

虛假的花花世界又怎樣

我好像開始想聽那些花言巧語了

反正我自己知道是花言巧語就好

那又怎樣~~假又怎樣....我很享受那樣的世界

就是喜歡被捧的高高的

 

昨晚,老公又無言了

 

最近我一直嫌他臭

說他有老人臭

臉變老了

他的胸部開始下垂了...等等

 

其實他沒老人臭

我騙他的

他胸部也沒下垂

標準身材180/76公斤哪裡胖

我那麼胖都好意思嫌他

最近他開始不吃晚餐了,說要減肥...說要買治狐臭的噴劑,因為對我不好意思

開始問我去哪裡了

開始慌了

這兩年開始積極參與家庭日了

 

但是,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他錯過最好的時機

只要在我最寂寞的時候對我好...也許我可以相信這個"男"人一輩子

 

 

反正

小孩醒來了

 

先這樣

 

產後不適應的人

是我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