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也很平凡,是一個很守本分的孩子

20多年前,鄉下的孩子大部分都要幫家裡的忙

每天很忙

下課後,玩,偶爾幫家裡工作,睡覺

 

因為男生頭跟健忘的個性,在班上被當成傻大姐型的人物...不,是傻大哥

一年級到三年級跟我最好的朋友,她也是男生頭,但她比我糟糕,是自然捲,所以大家都叫她爆炸頭

我們兩個小女生從來不被當成小女生對待

班上的公主們都不想跟我們兩個玩

所以我們兩個總是跟男生玩,或是無趣地自己玩

(長大後某一天,爆炸頭竟然當了某校某系的班花系花人物,還紅到我的科系來..她算是個傳奇人物)

 

我的好運從四年級開始,就是開始留長頭髮後

那時班上來了一個頭髮很長又漂亮的女生

聽說她是外省人

其實小朋友們哪會分種族,那時大家還有點崇拜她的字正腔圓

不知道為什麽

我竟然被心目中的公主欽點成好朋友

稱她為公主A好了

 

班上有另一個長的很可愛的女生,本來我們都不一起玩的

甚至之前還欺負過我

但也在四年級時,她突然找我玩

其實她算沒人氣的公主,因為很叛逆,班上男生不太喜歡她,可是她在別班算蠻紅的

稱她為公主B

 

兩個公主當時都會互說彼此壞話,但她們都不曾彼此說話過

公主A講的壞話算含蓄的,畢竟家教嚴,有水準,是資優生

 

公主B稱A為阿牛...只因為A是金牛座

有一次A的蟯蟲檢查沒過,被(神經大條的)老師公開後,那段期間,公主B每天都很爽

走路有風....每天下課後就一直跟我講蟯蟲有的沒的,恥笑著公主A

 

這些都沒什麽,我覺得她們都還蠻可愛的

而且因為兩大公主搶著我,所以我也變成風雲人物的小跟班

 

重點來了

那時發生了一些事情

我都沒跟爸媽講過

小孩的嘴其實很緊的

怕跟爸媽講後,會被禁止來往

 

有時候跟公主A兩人獨處時

她會一直跟我講一些爸媽從沒跟我說過的事情

她說李登輝是壞人,郝柏村好可憐,被算計...等等

當時小孩的心裡怎麽會認為總統大人是壞人

所以聽到她那樣的言論很驚訝

可又不想失去這朋友

就不跟爸媽講

那段期間常常聽她發洩自己的政治立場

我在想,應該是她在家裡常聽大人講吧~~

所以每天我們兩人獨處時

就是痛苦的洗腦時間

因為我爸媽沒跟我講過這種事情

其實我還蠻樂於當小孩子的,不太喜歡聽她講那些

 

接下來是公主B

她家是一貫道道場

她爸媽人都很好,很親切

我也常去她家玩

有一天我媽突然禁止我去她家玩,大概是三姑六婆傳到我媽那裡說她家是一貫道

一貫道沒有什麽不好

只是,大人可能會覺得對方是因為宗教的關係想接觸我

我媽媽的判斷是正確的

某天去她家時

B的媽媽突然拿一本書給我看

是人死後下地獄的書

畫的很真實

下地獄受苦的樣子,被火燒,被水燙,被割舌頭...等等

那天真的嚇到我了

後來當然是勸誘我加入

 

過沒多久

公主B突然發夢

夢到她前世的某個朋友有危險

是精神上的危險,她離正義越來越遠了

那個前世友人就是我@@

因為她們說很緊急

於是,我就隱瞞父母匆匆入會了

 

當時看到一群大人在嗑頭的樣子

很驚嚇

內心很衝擊

爸媽又不在身邊

非常無助

有時候還會有濟公顯靈

那時還是不會判斷的年紀,有點混淆了

 

當時她媽甚至拿人死後的照片給我看過

 

後來B交了很多男朋友,還教我如何交男朋友...

最後連老師也不希望我跟B走太近

希望我把心思用在別的地方

 

20多年後

現在自己也有小孩了

我應該會像自己的爸媽一樣,

不對還不會判斷是非的孩子做政治洗腦

或是宗教洗腦

小孩真的很容易混淆...然後變成陰影

 

寧可小孩長大後用自己去判斷是非

跟我不同政治立場,不同宗教也沒關係

大人一些非常主觀偏激的思想,留著跟其他大人討論就好

真的沒必要一直灌輸給孩子

 

突然想到小時候的事情

 

有時跟老公講話

很多事情都等小孩睡著才能講

因為每次在跟老公談事情時

綠茶都張大耳朵在聽

或是偷聽

可能期待聽到爸媽說要帶他出去玩吧

 

對爆炸頭有點抱歉

當時的我還蠻慶幸終於脫離爆炸頭了

長大後才發現

原來真正的公主其實是爆炸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