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常常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得了癌症或是絕症

頭髮都掉光光了

或是胸部被割掉了

或是身體的哪個部分有了很深的傷痕

 

那另一半會永遠待在我身邊嗎?還是一樣愛我嗎?

會不會看到年輕的女生就變心?

 

不是對自己沒有自信

其實我還蠻喜歡自己的長相的~連暴牙的地方都很愛

 

是對他人沒有自信

不夠信任他人

 

常常有人說,女人要打扮,要保持青春美麗,哪個男人喜歡看到邋遢的女人?

 

但是

哪一天生病了的話

那該怎麼辦呢?

生病的人別說邋遢了,整天躺在床上還會長褥瘡,還要旁人幫忙換尿布大便等等

 

如果男人總是熟悉我漂亮的一面

他可以接受我整個屁股都變成平的還長褥瘡的樣子嗎?

他可以處理我的大小便嗎?

 

為什麼是女人要用打扮討好男人?

為什麼女人要緊盯男人?

 

這些問題在我心中存在很久了

讓我開始放棄這世界上的某些東西

也不是放棄

是沒有興趣

感到一切都很無趣

 

 

這幾年日本強力在宣導孕婦做產檢的觀念

尤其是血癌病毒這方面

血癌病毒會透過母乳傳染給孩子

 

前一陣子才知道自己是白血病病毒帶原

好險第一胎時綠茶沒喝過我一滴奶

最近查了相關資料

不只會轉成血癌

也可能會轉成脊髓性的病

嚴重者無法走路,要坐輪椅一輩子

到時候用藥或是去醫院都要花錢

最讓我擔心的是,會麻煩到我的另一半跟孩子

 

我一輩子不能走路都沒關係

但不想麻煩到他人

如果很不幸發病的話,

老公會不會平時照顧我,心裡卻嫌我煩或是生病擁腫的身體

 

大概只要有個一點點可愛的女生常常在他面前晃來晃去

他大概就會陷入吧

 

別說什麼夫妻要互相信任什麼的

生病跟容貌的毀損是很現實又殘酷的

夫妻要互助互信

這句好聽的話很簡單

但誰能做到?

 

我都無法確定自己可以做到了

 

也許這樣的想法是20歲轉變到30歲時心裡的恐慌吧

 

 

 

前幾天帶綠茶去科學館玩

公公跟綠茶在逛時

我一個人坐在大廳喝咖啡

看到一個年輕漂亮的女生,她一直用偷拍模式拍著她的帥氣男友

也沒多帥氣,只是會打扮,身高又高...反而是女方漂亮許多

那男生坐著玩手機,幾乎沒有抬頭看女生一眼

但女生的臉上充滿愛慕跟幸福感

大概覺得男友玩手機也很帥吧

才會猛偷拍

 

直到女生站起來說要去廁所

男生都沒看她一眼

繼續玩手機

 

但當女生去廁所時

男生開始看著四周

也看了我

也看了別人

大概是在找周遭有沒有可愛的女生吧

 

後來女生拿著化妝用小包包嬌滴滴地從廁所出來

男生又繼續看手機

還是沒看女生一眼

 

那女生應該是大廳裡最漂亮的人吧

當天風大又只有1~2度她穿著迷你裙

頭髮上了捲

 

但他的男友卻沒有看她

寧可尋找周遭有沒有可愛女生的蹤跡

 

比較愛就錯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跟老公之間誰比較愛誰

但我很保護自己

也不想在感情上依靠他

如果沒有七情六慾那是最好的

就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情

 

或是每個都喜歡一點點

但我很難去喜歡人

同個時間喜歡一個就是極限了

覺得男人都很無趣

女人也很無趣

 

也許不是大家無趣

 

是我自己本身就是個無趣的人吧

 

也許是我比一般人更早感到對中年的恐慌,

也許是自己正在轉變中

或是找不到人生的目標

所以很慌

很不安

 

也許過一段時間又會好了

 

前一陣子發生一些事情

失去了一位曾經很要好的朋友

他走得非常平靜

但他卻再也摸不到孩子的小手了

 

我不能花太多時間去思考一些還沒發生的事情

但這是值得好好去想清楚的一件事

至少自己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還擁有希望

 

說我悲觀也沒關係

暫時性的悲觀

沉澱過後

會對未來更有方向

 

沒有人是永遠樂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