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明明是老公的休假日

可是他卻選擇早上六點爬起來去工作

只是想讓家人過更好的日子

 

所以,他一整個禮拜都沒有休假

 

昨晚睡前,

他跟我說:明早六點要起床,趕到橫濱,幫我設定鬧鐘,不用做我的便當,準備咖啡就好

我:謝謝你,辛苦了

 

他:謝什麼?不要亂想!我不是因為妳而工作,根本沒把妳放在眼裡,我是為了自己而工作....

妳們女人總是以為自己很重要~~自以為是悲劇裡的女主角,有人為了妳們在付出...........

 

結果他講了一堆

就是不想讓我覺得,他辛苦工作是為了我

 

接著他用感性的稱讚來"攻擊"我

我討厭被他稱讚

討厭肉麻

 

他:妳這ㄧ年來成長很多

我:哪有!?

 

他:真的成長很多!妳把自己每天做的事情說給妳媽媽聽,她ㄧ定也會這樣認為

 

我:不要誤會我了,我只是早上比較忙一點,從中午到下午我都在睡覺,白天可以睡好幾個小時

我都趁你辛苦工作時睡覺吃東西

 

他:真的很謝謝妳每天幫我做便當!(他不死心繼續用稱讚來攻擊我!)

 

我:不要誤會了!我只是今年開始發現,你的錢就是我的錢,如果我不幫你準備便當

你拿著我的錢中午吃拉麵等等好料怎麽辦!

那我每天不就損失800日幣

你的便當我都放很便宜又很廉價的肉,成本不到100日幣

我是為了省自己的錢,才會每天起床做便當

我是為了自己!

 

他:謝謝妳想了很多省錢的方法!

 

我:其實我真的是為了自己在省錢~~~日本的女人都掌管家裡的錢,這點我早就知道

我只是為了省下你的便當錢,然後把多餘的錢拿去買我喜歡的東西

 

他:日本的女人都掌管家裡的錢,但如果是個貪心的壞女人,那個家庭就完蛋了

妳跟那種人不一樣

 

好吧

他贏了

 

覺得渾身不對勁!

我要他來跟我鬥嘴,用賤嘴諷刺我

讓我罵回去

講些沒營養的話

這樣才可以紓解我一天的壓力!

 

他應該也很討厭我稱讚他

在這一點,我們很像

 

沒有休假的男人,無法揮霍的女人,週末沒有爸爸陪的孩子

看似黑暗慌亂的日子

但怎麽會覺得,其實還蠻幸福的.....哈哈....被虐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