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也許是我在無名的最後一篇文章

從綠茶六個月大開始,用無名記錄自己的心情

難堪的,不好的,失敗的.......我很誠實地記錄當時每一個心情

這中間經歷過無數次大吵

為了小孩,為了夫妻之間的事情.....

曾經氣到撞頭,亂喝酒....

在異鄉的夜晚,一個人在大街上邊走邊哭,不想回家........等等

那時,我覺得這裡不是我的家,他不是我的家人

他只是一個沒有常識沒有同理心的大壞蛋

我好倒楣

嫁給了這種爛人



   
前天

是綠茶的音樂課教學參觀日

我們一起走路到幼稚園

走了十五分鐘

他走前面

我走後面


到了幼稚園後

他幫綠茶拍照

夫妻兩人一起看綠茶上音樂課的樣子


結束後

他說想吃拉麵

我們走了十分鐘,到車站附近吃拉麵

店家都是他選的


吃完後

他又帶我去吃煎餃


吃完煎餃後

他又說要帶我去吃麥當勞

但我已經吃不下了


我問他:你為什麼要吃那麼多?

他說:吃東西能紓壓


後來他陪我去手機門市店問一些問題


開始下雨


我們兩人撐著一把很小的遮陽傘

走到咖啡豆專賣店買東西


早上還是大太陽,我撐那把陽傘時

他一直笑我是歐巴桑

他說在日本只有歐巴桑才會撐陽傘


買了咖啡豆後

我們兩人就撐著那把傘走回家


後來他說要去整理車子

我就先回家

他整理了三十分鐘後才回到家


早上曬的衣服又要重洗了


後來他跑去睡午覺

直到綠茶下課回到家


綠茶一回家,看到爸爸今天休假有在家

立刻往熟睡中的爸爸身上跳過去

跟一隻調皮的猴子一樣

如果我在睡覺時

被這樣吵醒

應該會生氣

但是,悅屎還沒跟綠茶生氣過


下場就是

睡覺時有一隻猴子會在他身上跑來跑去


後來悅屎醒來

也放晴了

他說要開車載我們到大公園拍照

好久沒用單眼幫我們在公園拍照了


去公園玩過後

回來時已經晚上六點半


剛好那天晚上他跟以前的同事們約好要聚餐

老公是個半年只聚餐一次的人

不像日本人經常應酬

他討厭喝酒的地方

除非是認識很久的人,他才會選擇出席

而且他只要喝三杯啤酒,就會非常不舒服想吐


在回程時

經過迴轉壽司店

剛好現在大特價

綠茶一直想進去吃

因為每週的爸爸休假日

老公都會帶我們去吃好料

那天的綠茶想吃壽司

一直在車上說想吃壽司


我安撫綠茶:不行....不是每個星期都可以去吃,也不是你想吃就能吃到,要偶爾忍耐不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那我們今天一起做壽司捲好不好


綠茶很勉強地說:我不喜歡忍耐....但是今天跟媽媽一起做壽司捲

他接受了我的提議


老公也在旁邊一直附和:人生就是要忍耐!!!哈哈哈


當晚我跟綠茶去買做壽司捲的材料時

剛好爸爸要去坐電車

綠茶也想跟去

悅屎最喜歡看小孩很需要他的臉

看到綠茶扁嘴哭的樣子他似乎很開心


那天晚上跟綠茶一起做壽司捲吃

晚上八點多,他就睡著了


我等老公等到十一點多

他醉醺醺地回到家

其實他也只喝三杯而已


他看起來心情不錯

只是有點想吐

話很多

一直想跟我聊天


一回到家他就關心綠茶:綠茶今天看我走掉後有一直哭嗎??

他的語氣很興奮,好像希望我回答:小孩一直哭

但我回他:綠茶沒有哭...因為我跟綠茶說冰淇淋要溶化了,我們趕快走回家

聊完綠茶,他就開始聊別的

他說:今天有年輕男生好可憐,被兩個未婚的歐巴桑包圍....然後被抓弄......所以我從一開始,都離那兩人很遠.....

他又說:好想吐......坐電車時好噁心,歐吉桑的味道噁心,歐巴桑也是........

我問:你想吐時就離年輕辣妹近一點,這樣比較不會想吐

他突然很氣地說:那些年輕辣妹的香水味更恐怖.....是用"恐怖"來形容....想吐時,不只香水,連妝粉都有味道


他第一次喝到那麼開心

那麼多話

平常不多話

所以我喜歡他那天喝完酒的樣子

至少他講出了心裡的話

大聲地說出"噁心!!"這樣的形容詞

人還是要多少發洩一下比較好

想罵人時還是多少飆出來比較好

我覺得他過得很壓抑

這一陣子也發現他有咬手指的習慣

拇指的指甲只剩一半

非常嚇人

我覺得這樣不行

甚至有時候是我跟他說:你休假時不用理我跟小孩,你去打撞球


為了我跟綠茶

他已經兩年沒去打球了


現在的我常跟他說:你假日時睡一整天也沒關係,不用理我們

但是

幾乎每個休假他都會帶我們出去


跟三年前比起來

進步很多


不只他進步

我也進步了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這樣

自己哪裡改變了?

他哪裡改變了?

婚姻的大道理我看過很多

可是我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才能領悟到一點點,才能改變一點點

當我的生活改變時

竟然講不出來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我們都改變了


那天一起走了那麼久的路

他都沒有牽我的手

我也不會叫他牽

不得不承認

那些吵到很誇張的幾次爭吵

的確把愛給磨一些掉了

雖然現在平凡又幸福

但是我們在表現愛上面,還是有些彆扭


也許也不是因為吵架

也許是因為,我是孩子的媽,他是孩子的爸

我是台灣人,他是日本人

這兩個國家很像

我小時候也沒見過父母牽手恩愛

他也是


也許,是因為孩子漸漸長大

我們順其自然地不在孩子面前表現恩愛的樣子

但悅屎會玩一個遊戲

他會緊抱著我

不讓綠茶抱我

然後把綠茶弄哭

他會為了把綠茶弄哭而抱我



也許,是因為住這裡兩年,街上很多熟人

怕被看到.......


他可以牽我的手

我也想要他牽我的手走路


但我很清楚

不是現在


我們之間還有需要用時間修補的地方



那天晚上

我們聊到了十二點多才睡


現在,他會規定我十二點前要睡


那天的最後

我跟他說

你跟我跑去吃拉麵又吃煎餃,你晚上又跑去聚餐

綠茶什麼好料都沒吃到

我們卻叫他忍耐!

綠茶好可憐.....

他就真的忍耐了


小孩子,好可愛

那天之後,綠茶迷上吃壽司捲

每天都要一起做一起吃


快十二點了

就寫到這裡

無名的最後一篇文章

最後還是不知所云

沒有結尾


也許哪天我又會開始發作

先為某天可能會發瘋的自己消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