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選幼稚園好慎重,還要見學,還要面試

還會有小孩落榜的,我覺得這一點好傷人


前幾天去問樓上的媽媽,她說有些孩子會落榜

老實說,我選的又不是什麼名門幼稚園,怎會連一般的幼稚園都會有人落榜呀?

只是離我家近而已

光拿個報名表不半夜去排隊還會拿不到??

聽說其他人沒像我家附近那麼誇張

中野區那麼缺幼稚園??




因為綠茶有蠶豆症,而且是很嚴重的指數

日本沒有蠶豆症,真的很怕他們嫌麻煩,讓綠茶落榜

才三歲的小孩

就有"落榜"的記錄

好殘忍


所以我很緊張

比一般人還緊張

蠶豆症並不是只有不能吃蠶豆

不能使用的藥物很多

滿滿的一張清單


真怕我拿出蠶豆症手冊出來時

園方被我嚇到

而不收綠茶


要緊張到十一月才會知道結果

明天先去見學





老公說,讓小孩玩到飽的幼稚園最棒

不要以學習為主的幼稚園

因為,小孩就是要給他玩下去~~

要玩到飽飽飽

過癮了

上了小學後才會對學習有興趣

他說的話有時也蠻有道理的


綠茶真的很幸福

也許悦屎不是一個好老公

但他是真心希望綠茶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沒有壓力的童年


綠茶的偏食非常嚴重

只吃白飯,蛋,海苔,豆腐,納豆,肉

然後都要分開吃

其他的東西一律不吃


我問悦屎

可不可以給綠茶餓一天,不讓他吃東西

他就會餓到吃青菜了


悦屎說:那是虐待孩子...要尊重每個孩子的個性,有些人天生就是對吃得很謹慎

放在他前面,他要聞味道分辨很久才吃

有些孩子一抓就吃...這不是不好,而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尿布也是

本來成功了

後來又戒不掉了

只因為悦屎看到綠茶邊上廁所邊扁嘴哭

非常心疼

要我別逼綠茶

也許小孩有無法克服的障礙

他無法清楚表達

等他哪天想自己上廁所即可


對他這些阻礙我的行為有很多抱怨

直到兩個月前

讀到鄧惠文對於幼兒大小便的文章

才發現悦屎的做法才是正確的



他真的很疼綠茶

全世界最討厭拍照的人

竟然主動要跟綠茶合照






每天都陪綠茶踢足球

綠茶常踢到滿身都是泥土


這就是玩到飽的育兒方式


至於上了小學後

會不會變成一個對學習很有興趣的孩子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我只希望小孩平安長大就好

快快樂樂地


我也要加油

別讓自己的心情影響到孩子

多正面思考

多從樂觀面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