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月,除了去教中文之外,幾乎沒有帶綠茶去坐電車了

人有時候會不想說話

不想接觸人群

不想坐電車

不是因為討厭誰

就只是封閉起來...

但也不是完全封閉


最近很積極地參加社區活動

禮拜一要帶綠茶去保健所辦的乳幼兒媽媽交流會

禮拜三跟禮拜五去兒童館做體操

禮拜五圖書館有義工來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禮拜六也有...

禮拜六偶爾會跟附近鄰居一起去公園玩

禮拜日是我們的家庭日

可我不是很喜歡家庭日這名詞,其實禮拜日我都會一個人騎單車出門亂逛


寫出來後,就有動力去實行了...我還是偶爾會偷懶不帶綠茶去兒童館

要跟媽媽們打招呼或是閒聊讓我好累



搬來這裡將近10個月了

從陌生到現在走在商店街的路上都會有人跟我打招呼了

大概是因為每天都會帶綠茶出門兩次的關係吧

有時候常常收到一些水果或是餅乾


謝謝許多朋友們在我不想說話的時候選擇默默留言給我

整理綠茶冬天衣物的時候

每一件衣服我都記得是誰送的

非常感激...也很想出去玩跟大家見見面

但最近還是比較沒辦法

也許可以跟左鄰右舍用日文哈拉

或是跟媽媽朋友們一起玩小孩

可是,對於已經是朋友的台灣人們

大概就是因為是同一國家的人

用自己的母語反而開不了口

一說中文就會想到不好的回憶

雖然好的回憶佔大多數

但那個恐怖回憶讓我這一個月來沒辦法開口說中文

說著日文,跟日本人聊天反而是一種休息吧

聊聊孩子就好,不用深入





可是已經沒事了


我又開始上網哈拉了

上網哈拉是我的第一個揮別低潮的方式

但還是沒辦法開口用中文對話,也不想打開FB

果然是個宅女

但其實我每天都跑兩趟公園跟商店街,

這麼健康陽光,

我什麼都半調子

連當宅女也當得半調子



老公曾問我以後想做什麽

我回答:

等到綠茶上國中後,不想跟我出去玩時,我想當真正的宅女

偶爾自己一個人逛街買衣服就好


綠茶會一個人玩盪鞦韆了


每次經過商店街的雞肉攤,
賣雞肉的老闆就會拿一堆水果給綠茶,讓我想起老家....
老家也在做類似這樣的生意
又開始想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