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綠茶兩歲生日

從早上就收到兩個包裹

是公婆送的禮物跟信


我沒有拆開來看

想說等悦屎回到家後再一起看


帶綠茶去公園玩

逛逛百圓商店

自從他知道"野餐"的意思後,整天吵著想要野餐


仔細看,只有一罐養樂多跟小罐的糖果一盒

我很壞吧,我跟綠茶說,野餐就是在野餐布上吃東西



他喝得好開心...小孩子某些事情還是不要太早知道,
不然開心的事情一下子就用光了

野餐,遊樂園,動物園....鬼屋,購物中心....這些都是讓孩子快樂的地方

慢慢去了解就好

現在還太早,悦屎一直想帶綠茶去遊樂園

被我制止(韓劇女主角又拒絕男人的邀約了)


如果太早帶他去那些地方

綠茶被養大胃口的話

我以後會很累




他好開心,好滿足!

我出門總是帶條野餐的布,不管是多小的公園,我們就隨地野餐

很隨興吧



綠茶的午餐

漢堡肉+洋芋片

洋芋片是我炸的

非常簡單

只是,炸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讓孩子在自己視線範圍內,然後確保他不會跑到廚房


 下次再分享我的洋芋片做法


他最後幾乎都吃光了



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沒有電視的地方用餐

漸漸習慣了,習慣了之後還蠻享受的





晚餐我做了包子

悦屎說非常好吃

這張照片是過程之一


結果,沒有成品的照片

因為,我一端到桌子上時就被他們兩個吃光了

只剩一半說要留給最愛的老婆

三顆包子吃到只剩半個,這樣有很愛嗎


吃了烤肉後


就是吃蛋糕跟拆禮物時間



這是今年的生日蛋糕

我託悦屎買的

不想養大綠茶的胃口

這樣明年重要的三歲生日的草莓蛋糕他才會睜大眼睛大叫好棒


兩歲還在包尿布的臭嬰兒吃太高級的蛋糕只會苦了媽媽


這個在便利商店買的一塊小蛋糕是綠茶的一歲生日蛋糕



一歲時生日那時候的照片,真的別小看孩子

他們都喜歡在可愛的顏色裡用餐



一個人的野餐



我好愛這張照片



這張第二喜歡





當時的綠茶好讓人疼愛

他一定是乖乖坐著吃飯






當時都會乖乖吃完又不亂跳亂動的



這張照片叫做"跩個屁"

他一下子就把後面的櫃子玩具都拿出來

每天都要來個四五次



我們家常常出現這樣的畫面,老爸躺平,兒子在旁邊玩


有沒有發現,悦屎總是穿同一套衣服



去年的事情就不多說了


我們吃完蛋糕後

跟公婆視訊


這時才發現,某一包東西其實是百貨公司的商品券

悦屎在視訊時說要買自己的衣服

婆婆立刻大喊:那是給安妮的,不是給你的!!你的衣服去大賣場隨便買就好!!


婆婆後來一直問我有沒有想要的東西

明天要寄給我

然後要我拿商品券去百貨公司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感謝我平日照顧綠茶

跟著他兒子過節儉的日子

在視訊的時候,他們把我當成重要的人說著感謝的話

而不是全部的焦點都在綠茶身上

這樣的智慧,是我想學習的

所以第一步就是,明年我的生日要送我媽一份大禮?()


因為每年綠茶的生日

我也都會收到公婆的禮物


去年綠茶生日那天悦屎出差不在身邊

收到公婆禮物跟視訊時真的很開心

晚上抱著綠茶入睡時很想哭

綠茶的生日剛好都是由18度降到15度

突然轉涼時,人總是容易多想,也因為敏感而哭泣

我就是這樣


這大概是我喜歡秋天的理由吧


每年綠茶生日這天,主角都是我


謝謝公婆那麼疼愛我


我感到很內疚

最近容易為了他人的一句諷刺的話而激動

其實

我希望將來能像婆婆那樣當個好婆婆

對媳婦很溫柔,比對兒子還好


但是這一陣子自己EQ的表現很差

如果不改過

那我以後一定會是個壞婆婆

容易為了他人故意的一句話大動肝火

然後越想越在意,越來越生氣

那麼激動幹麼?那麼敏感幹麼?

對他人都如此在意了,更何況是對以後的媳婦


這就是目前我的EQ現況

差到極點


心地也沒有很善良


還有20年可以努力

如果20年可以讓一個容易激動又敏感神經質的女人改掉百分之50的話

那算很偉大的事情了


一個人的特質沒有那麼好改過

所以才要常常想起大家對我的好

公婆對我厚道的地方

很喜歡婆婆,所以想變成像她那樣的人


如果是現在的自己

那麼一點都不喜歡

枉費大家對我那麼好了



孩子的生日,主角是媽媽

這是個溫柔咒語

要常常放在心中念很多次

然後善待將來孩子身邊的人

還有20多年,會不會想太多了

我還真是個無聊的人


但如果有人在留言底下寫

"對呀,妳真的很無聊"時

到底人會不會生氣呀


自己先說自己是無聊之人

卻不能由另一個人來講


這樣簡單的事情如果可以處理好的話

大概就是所謂的高EQ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