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次之後還是被跟蹤狂跟過幾次

只是,並沒有每一次都去派出所請人送我回家


某一天又被跟蹤後

再也受不了

準備去警局備案


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

又很想讓警察了解,那個跟蹤狂是非常執著與恐怖的

乾脆畫了漫畫

這樣比較好說明

那時的我很心急

沒有考慮很多,就拿著漫畫到派出所備案



2008.9.14 半夜零點30分,做完了燒肉店晚班工作,

出了車站後看到一個男人坐在巴士站




我走進了便利商店,買了東西出來後,發現了剛剛那個男子很慌張的逃走

"他在等我!!"我發現這件事後,立刻又躲進了便利商店




我躲在便利商店五分鐘後,想說他已經走了吧...結果我一走出便利商店

發現他還在等我,笑著跟我說"晚安!"





因為太恐怖了,我又躲進便利商店,五分鐘後,我從便利商店裡面看,

發現他還在外面等我,

時間已經太晚了

只好用跑的衝到最近的派出所求救,當天是派出所的員警送我到家









2008.9.16  晚上8:34

當天我做完中文家教的工作後

發現那男子又在等我了,他還是一樣跑來跟我說"晚安"

剛好當天有巡邏員警經過,我立刻跑過去警察那邊

那個跟蹤狂看到警察就逃走了




遇到跟蹤狂幾次後,

我只能自救了

約有兩週的時間,我都在燒肉店那邊打工完後,變裝成男生的樣子

長髮全部放進帽子裡

穿長褲長袖

還準備了布鞋(我都穿裙子跟高跟鞋多)



可是,燒肉店卻在10月20日破產了

所以我10/20以後就不太常到車站去


11月開始,我又找到新的工作了

新的工作每天都要到半夜12點


又開始遇到那個跟蹤狂

因為新的工作地方穿便服,沒有更衣室

無法變裝


被跟蹤狂認出來了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其中有幾張漫畫,還是不太敢放在網誌上

畢竟我的家人有在看我的網誌,就算是以前吃過的苦

家人看到還是會心疼,這就是家人之間的牽絆

就不放了...


就這樣,我拿著一小疊漫畫去派出所備案了

當天職班的是那位送我回家的員警

他看漫畫的時候

身體一直在抖

事後我想,他應該是在忍笑

可是當時我沒有心力去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只想趕快備案


他還copy了一份,希望留底

後來跟我聊了將近一個多鐘頭

提到很多防狼的方法等等

也要我趕快去最近的大警察局說明

他說:日本政府很關心外國人的安全問題,先打電話幫妳說過了




失戀,被跟蹤,燒肉店破產,17萬日幣的打工費要不回來
(半年後,律師主動幫我要回來了,17萬日幣,是用健康用大夜班換來的)


沒錢,餓過肚子.....


當我到達谷底時,卻遇到很多好心的人



那一年,接手當悅屎的中文老師

每次上課的時候

他都會帶我去便利商店買一大堆熱食,布丁,冰淇淋....

或是帶我去吃一堆垃圾食物


當他知道我晚上還要趕去燒肉店打大夜班的工時

外帶了一堆食物讓我半夜可以吃


認識他之後,就發生了跟蹤,燒肉店破產,沒工資、沒生活費的事

但我從來沒告訴過他"拿不到工資,我很缺錢"這件事

他還是每次上課前都先帶我到便利商店買一堆熱食,甜點...



因為餓過肚子,讓我想嫁給那個在乎我肚子的人

就是悅屎


直到現在,就算我已經很胖了

他嘴巴上說要我減肥

卻還是捨不得我餓肚子,常常要我正常吃飯


這樣細微的事情

回想起來

雖然簡單卻又是人性裡最讓人溫暖的事情


前幾天說了自己答應簡短求婚的理由

其實,不只一個

但不是大原因

是很多的小原因

讓我這輩子就是要嫁給他


當時前一天還在宿舍的門外找看看有沒有掉落的錢

常常早上很餓很餓,連吃早餐的錢都沒有

好買一個御飯糰來吃


雖然有小老闆,有悅屎,有其他人...但當時我的自尊心說不出連早餐都沒錢吃的事


隔一天去教課時

他一直從便利商店的架子上拿食物放進籃子裡

怕我上課又打工會忘記吃飯


當時的熟食

是那麼地美味跟熱騰騰


這也是我那麼愛吃便利商店雞肉熱食的原因

不是因為特別好吃

只是我知道

只要我還吃的到便利商店賣的熱食

就代表我還算過得去,還算幸福


飢餓讓人珍惜生命,珍惜食物


我都讓綠茶吃隔夜菜

只要他吃不完

我一定是冰起來

在我家,沒有"倒掉"這件事


又扯遠了

當了媽媽後,常碎念一些異常堅持的道理



某次教課時

從包包裡拿出教科書

剛好那疊漫畫掉了出來


給悅屎看過

他大笑了很久

問我真的拿給警察看了嗎?


我說:是的


他又繼續笑了一次


他說:妳都沒考慮到那警察的心情嗎?他一定是忍笑忍到很痛苦





到警局備案沒多久


悅屎跟我求婚

住進了悅屎的公寓


就沒再回去曙橋了


曙橋是一個很美的車站

每一個地方都有傷心的回憶

就算讓人傷心

還是很美麗




等我再回去曙橋時

已經是隔年的一月了


學校老師提醒我要回宿舍拿信件,堆積太多信件了


打開信箱

發現了那位員警留下的小紙

有很多張,塞滿了我的信箱




他在那些小紙張上寫過很多不同的話

例如:

我巡視了妳家附近,沒有可疑人物,請安心地休息吧!!

如果妳有困難,請到派出所!


看到那些紙張

我算著日期

他一個禮拜來三四次

最初是每天都來巡視


也才知道

原來他叫佐藤先生

一直都沒有好好地跟他道謝


回到家後

我跟悅屎說了這件事

想去跟佐藤先生道謝,順便要他不用再去巡視了


悅屎極力反對

一點都不像他


悅屎說:我是因為看到那個漫畫才喜歡上妳的,日本國土內應該沒有那麼好笑的女生!

這也是我本來不婚主義,卻娶妳的原因


他認為只要看到那個漫畫的人都會喜歡上我


包括佐藤先生


因為我只給這兩個人看過


現在,放在部落格上

大家都愛上我了嗎?


戀愛中的中年男子就是想太多了


悅屎還說:

警察拿我們的血稅這樣追女孩子嗎?

還有,妳這個外國留學生都沒繳過稅,卻讓我們日本國的警察這樣服務妳!!


戀愛中的中年男子小氣又愛計較


那時候的悅屎,動不動就吃醋

連我跟男生的推銷員講話

他都可以生悶氣


真是懷念當時的他





故事說完了


很早以前就想把這件事情寫下來

一直沒有心思去找出當時的漫畫


留學生活是很棒的

就算貧窮

就算餓肚子

回憶起來就像一幅畫

有一句成語"近鄉情怯"


我好懷念曙橋這個地方

好想再去看看

卻始終沒有過去


怕房子或景物的變化

或是以前走過的街道變了

怕變化破壞了原本回憶中的街道

只能把當時的人,當時發生的事情留在心中


去年開始

就想把留學時的事情寫下來

很怕會忘記

或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更改某些模糊的記憶

也許經過十年後,回想起來已經跟事實有點差距了

所以我寫了下來


不管回憶美或不美

這些發生過的事,住過的地方

讓我往後的人生,

偶爾,在先生與孩子入睡後,一個人,

沉浸在酸酸苦苦的回憶裡...



半夜偷爬起來寫網誌

最近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地寫一篇長篇的網誌了


因為悅屎規定:半夜不能上網,全家人要一起入睡

雖然是強制規定

卻對這個規定感到很開心

2008.9.16  晚上8:34當天我做完中文家教的工作後發現那男子又在等我了,他還是一樣跑來跟我說"晚安"剛好當天有巡邏員警經過,我立刻跑過去警察那邊那個跟蹤狂看到警察就逃走了遇到跟蹤狂幾次後,我只能自救了約有兩週的時間,我都在燒肉店那邊打工完後,變裝成男生的樣子長髮全部放進帽子裡穿長褲長袖還準備了布鞋(我都穿裙子跟高跟鞋多)可是,燒肉店卻在10月20日破產了所以我10/20以後就不太常到車站去11月開始,我又找到新的工作了新的工作每天都要到半夜12點又開始遇到那個跟蹤狂因為新的工作地方穿便服,沒有更衣室無法變裝被跟蹤狂認出來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其中有幾張漫畫,還是不太敢放在網誌上畢竟我的家人有在看我的網誌,就算是以前吃過的苦家人看到還是會心疼,這就是家人之間的牽絆就不放了...就這樣,我拿著一小疊漫畫去派出所備案了當天職班的是那位送我回家的員警他看漫畫的時候身體一直在抖事後我想,他應該是在忍笑可是當時我沒有心力去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只想趕快備案他還copy了一份,希望留底後來跟我聊了將近一個多鐘頭提到很多防狼的方法等等也要我趕快去最近的大警察局說明他說:日本政府很關心外國人的安全問題,先打電話幫妳說過了失戀,被跟蹤,燒肉店破產,17萬日幣的打工費要不回來(半年後,律師主動幫我要回來了,17萬日幣,是用健康用大夜班換來的)沒錢,餓過肚子.....當我到達谷底時,卻遇到很多好心的人那一年,接手當悅屎的中文老師每次上課的時候他都會帶我去便利商店買一大堆熱食,布丁,冰淇淋....或是帶我去吃一堆垃圾食物當他知道我晚上還要趕去燒肉店打大夜班的工時外帶了一堆食物讓我半夜可以吃認識他之後,就發生了跟蹤,燒肉店破產,沒工資、沒生活費的事但我從來沒告訴過他"拿不到工資,我很缺錢"這件事他還是每次上課前都先帶我到便利商店買一堆熱食,甜點...直到現在,就算我已經很胖了他嘴巴上說要我減肥卻還是捨不得我餓肚子,常常要我正常吃飯這樣細微的事情回想起來雖然簡單卻又是人性裡最讓人溫暖的事情前幾天說了自己答應簡短求婚的理由其實,不只一個但不是大原因是很多的小原因讓我這輩子就是要嫁給他當時前一天還在宿舍的門外找看看有沒有掉落的錢常常早上很餓很餓,連吃早餐的錢都沒有好買一個御飯糰來吃雖然有小老闆,有悅屎,有其他人...但當時我的自尊心說不出連早餐都沒錢吃的事隔一天去教課時他一直從便利商店的架子上拿食物放進籃子裡怕我上課又打工會忘記吃飯當時的熟食是那麼地美味跟熱騰騰這也是我那麼愛吃便利商店雞肉熱食的原因不是因為特別好吃只是我知道只要我還吃的到便利商店賣的熱食就代表我還算過得去,還算幸福飢餓讓人珍惜生命,珍惜食物我都讓綠茶吃隔夜菜只要他吃不完我一定是冰起來在我家,沒有"倒掉"這件事又扯遠了當了媽媽後,常碎念一些異常堅持的道理某次教課時從包包裡拿出教科書剛好那疊漫畫掉了出來給悅屎看過他大笑了很久問我真的拿給警察看了嗎?我說:是的他又繼續笑了一次他說:妳都沒考慮到那警察的心情嗎?他一定是忍笑忍到很痛苦到警局備案沒多久悅屎跟我求婚住進了悅屎的公寓就沒再回去曙橋了曙橋是一個很美的車站每一個地方都有傷心的回憶就算讓人傷心還是很美麗等我再回去曙橋時已經是隔年的一月了學校老師提醒我要回宿舍拿信件,堆積太多信件了打開信箱發現了那位員警留下的小紙有很多張,塞滿了我的信箱他在那些小紙張上寫過很多不同的話例如:我巡視了妳家附近,沒有可疑人物,請安心地休息吧!!如果妳有困難,請到派出所!看到那些紙張我算著日期他一個禮拜來三四次最初是每天都來巡視也才知道原來他叫佐藤先生一直都沒有好好地跟他道謝回到家後我跟悅屎說了這件事想去跟佐藤先生道謝,順便要他不用再去巡視了悅屎極力反對一點都不像他悅屎說:我是因為看到那個漫畫才喜歡上妳的,日本國土內應該沒有那麼好笑的女生!這也是我本來不婚主義,卻娶妳的原因他認為只要看到那個漫畫的人都會喜歡上我包括佐藤先生因為我只給這兩個人看過現在,放在部落格上大家都愛上我了嗎?戀愛中的中年男子就是想太多了悅屎還說:警察拿我們的血稅這樣追女孩子嗎?還有,妳這個外國留學生都沒繳過稅,卻讓我們日本國的警察這樣服務妳!!戀愛中的中年男子小氣又愛計較那時候的悅屎,動不動就吃醋連我跟男生的推銷員講話他都可以生悶氣真是懷念當時的他故事說完了很早以前就想把這件事情寫下來一直沒有心思去找出當時的漫畫留學生活是很棒的就算貧窮就算餓肚子回憶起來就像一幅畫有一句成語"近鄉情怯"我好懷念曙橋這個地方好想再去看看卻始終沒有過去怕房子或景物的變化或是以前走過的街道變了怕變化破壞了原本回憶中的街道只能把當時的人,當時發生的事情留在心中去年開始就想把留學時的事情寫下來很怕會忘記或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更改某些模糊的記憶也許經過十年後,回想起來已經跟事實有點差距了所以我寫了下來不管回憶美或不美這些發生過的事,住過的地方讓我往後的人生,偶爾,在先生與孩子入睡後,一個人,沉浸在酸酸苦苦的回憶裡...半夜偷爬起來寫網誌最近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地寫一篇長篇的網誌了因為悅屎規定:半夜不能上網,全家人要一起入睡雖然是強制規定卻對這個規定感到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