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3月14日, 當時回到日本快一個月了

我帶著綠茶到超市買菜

當時的綠茶還是喜歡被背著,所以我背著他,

又推娃娃車,上面放了一堆菜

風很大,嬰兒用小棉被被風吹走了

吹到對面的馬路上

這時,路上的車子突然間全部停止了

不管是紅燈或綠燈

繁忙的東京鬧區,十字路口處,大約10,20多輛車同一時間停止

等我去拿我的小棉被



沒有人幫我拿回小棉被

但所有車都停下來了等我過去拿

這是日本人低調的溫柔





9月19日 

為了省錢,我們不坐新幹線

開車開到名古屋

遇上了大塞車

當天高溫到了30度

我們開著老爺工作車

只要一放冷氣,車速就會減弱

所以沒有開冷氣

綠茶跟悅屎是很容易流汗的體質

流了滿身大汗

花了7個小時才到名古屋

這當中我幫綠茶換了三件衣服,因為太熱,衣服不到一下子就整片都濕透了


抵達時,

爺爺奶奶早已經在樓下等了,立刻把坐在娃娃車裡的綠茶抱了起來

捨不得因為大人想省車錢而跟著被折騰的綠茶




今天,9月27日,綠茶滿11個月


下午去赴約的途中

因為綠茶怎樣都不肯用遮雨棚,我只好幫他撐傘

然後自己被雨淋濕


想到百圓商店買件雨衣,但是百圓商店很小,不能帶娃娃車進去

於是我把綠茶放在百圓商店外面,反正30秒就出來了

結果店員忘記把雨衣擺出來,我在百圓商店待了一分鐘

當我匆匆跑出店門口時,看到一個上班族的中年男子,還有一個年輕女生

他們兩個分別幫綠茶的娃娃車撐傘,一個撐後面,一個撐綠茶的頭部上面

因為想避嫌,他們把自己的身體離綠茶很遠,因此他們被雨淋濕




回到家後,悅屎今天比較早下班

所以我趕快做菜,整理一下客廳

問悅屎可不可以幫我帶綠茶一個小時

我想去買一下家庭用品





嘴巴上說去買家庭用品

我還是逛到了那家服飾店

大約18-25歲左右的衣服


有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生,她旁邊有一個年紀很大的奶奶


因為我正好要進去

女高中生輕聲跟奶奶說,後面有人,擋到人了

奶奶很害羞地立刻讓我過去,一直說抱歉


後來女高中生跟奶奶說她挑好了

奶奶幫她付錢,兩人一起走出店門口


那家店是會放著搖滾樂的流行服飾店

奶奶不好意思進去店裡,孫女把挑好的衣服舉高給站在外面的奶奶看


這樣的事情,讓我想到小時候的事





買了嬰兒訓練吸管回到家

剛整理好的家又被綠茶弄得一團亂

悅屎並沒認真幫我帶小孩


他故意抱著綠茶說"不要打綠茶,要打打我就好!"


我跟他說了國勢調查的信收到了

我們兩個都是不看新聞跟報紙的人

說到這個,他說我們就這一點最合


整理完玩具後,

想到了服飾店那一對奶奶跟女高中生孫女的事


我突然問悅屎,幸不幸福

他回答我:很幸福


小事情,終



 

你在睡覺時,我驚險地過馬路撿小棉被









今天天氣突然變冷,討厭換衣服的你,我趁你睡著時幫你穿上褲子跟外套




 

今天剛學會用吸管喝水的你




還有許許多多的小事情

小照片....

 

 





好幾個月前,我在網誌上罵悅屎,說他為了時尚跟便利,不肯把

又高又尖放滑鼠的小木桌收起來,看!!!!!!兩個大人都在場了,嬰兒跌跌撞撞

還是撞到了!!!!

這張照片印出來貼在悅屎的電腦桌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