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方面,我很被動...

有時候為了一封簡訊,可以煩惱個好幾天

想耍心機卻當不了惡女,因為見面時表情都是騙不了人的


跟男子A第一次見面是在新宿三丁目的星期五上班族之夜的小酒館

(為何我會進去那一間店,是一個奇遇,有機會在寫出來)

第一次見面時,沒有聊到什麼,但是感覺得出來他是一個內向但有人緣的人

第二次見面時,內向的他為了點一首歌給我,錯過了最後一班電車

第三次見面,我們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



那時我還是個留學生,在加上幾乎每天都要打工

男子A也很忙,他是報社編輯,專門取材跟花有關的新聞

所以一個約會前前後後約了一個多月,十多封的簡訊


終於,在五月的某一天,我們可以一起吃晚飯了

第一次一起單獨去吃飯時(也是最後一次),是在一間平價的中華料理店

那天,他滿身大汗趕來赴約


我忘記我們談了什麼,因為之後有一段很悲傷的事發生,所以我腦中選擇性忘記

只記得要離開時,他跟我說,下次一起去吃日本料理或是壽司,不一定要吃中華料理


之後,過了一個禮拜,我傳簡訊給他,問他下禮拜三有沒有空,一起去吃拉麵

結果,他傳了一封很短的簡訊給我

「星期三不行,很抱歉...」


因為太恐怖了,我立刻把他所有的簡訊刪掉,然後設為拒絕接收名單

也就是說,下次他在傳過來,我會收不到他的簡訊,但是他不知道我收不到


說真的,我被嚇到了(當時還是小姐,很容易嚇到)

因為之前都是他約我,只要時間無法配合,我就會寫得很委婉拒絕他

或是說自己哪天有空,不知道他可不可以改約那天


當下,收到那樣的簡訊,第一個直覺就是自己被討厭了

然後就半年沒去那個小酒館......

於是我們兩個斷了聯絡


後來,某天,小酒館的媽媽桑(男)一直唸我都不過來店裡玩

來玩又沒跟妳收過錢(因為只有我一個還是學生,其他都是上班族)

於是那個星期五,就跟另一個常客過去打個招呼

大家閒聊時,突然講到男子A的事

每個人都一直抱怨男子A的簡訊好精短....

原來,是我誤會他了....

但是,已經沒辦法挽回了吧


又過了半年多的某一天

我突然發瘋拿了一本英文書帶到我家附近的麥當勞去讀

因為我常常在麥當勞跟另一個朋友聊天

朋友走後,剩下我一個,就拿起英文書來讀



結果,男子A出現了



但是我假裝不認識他,裝沒看見

他就坐在遠處,但一直沒過來,我也假裝很專心在看書


我一直在想,為何家住那麼遠的他會出現在曙橋這個小車站的麥當勞


那次過後,

就再也沒看到他了



說到這個就覺得

我怎麽會跟悅屎結婚呀

男子A是個文藝好青年,還很關心獨居老人..是一個善良的人

為何我要嫁給一個愛打電動愛看體育的男人呢?對社會漠不關心,憤世嫉俗,....

設拒否名單那個小小一個指令,也許改變了我的人生....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