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海景餐廳用餐時

默默觀察了兩個女孩

我不是刻意觀察的

而是她們讓我印象深刻

 

只要年紀比我小的,就叫女孩吧^^

 

我們在一個可以看到海景的複合式餐廳用餐

公公去拿餐點

婆婆帶著綠茶去上廁所

只有我一個人坐在位置上

突然眼睛一亮

看到一個好漂亮的女孩

皮膚白皙,五關精緻,臉很小

留著俐落的短髮

 

她很優雅地用餐

偶爾拿起pizza餵著坐在對面的男友

她餵得很自然

然後很專心地吃著自己的義大利麵

她的男朋友皮膚黑黑的,是個陽光男孩

 

當她在用餐時,男友一直偷看著她

連離他們三公尺遠的我都感受到那位男友濃濃的愛意了

 

後來公婆回到座位

餐點也到齊了

我們邊看窗外海景邊享用午餐

 

當天的風很強,天氣寒冷,外面也有桌椅,但是沒有人坐在外面

來了一對年輕男女

女生畫著大濃妝,假睫毛,看不到眼睛輪廓的眼線,留著一頭長髮,瀏海是妹妹頭,頭髮顏色染得很齊,很重視頭髮的樣子

他們拿著飲料坐下來後

男生就立刻抽菸

 

大概是坐在外面可以抽菸,所以兩人選擇坐在外面吹寒冷的海風

女生不抽菸,喝著飲料

她的頭髮瞬間被風吹得一蹋糊塗

 

餐廳裡面還有很多空席

可是他們在外面吹風

男生看起來有點痞

穿著黑色風衣

身材矮小

不時離開座位

留下女生孤單地吹著海風,坐在位子上等男生回來

 

如果是以前的我

一定會立刻判斷短髮女孩比較幸福

 

這幾天想起了跟前男友的事情

 

在這裡寫了600多篇的文章

我很少提及他

因為他是個很好的人

不想消費他

也怕他會看到我的部落格

但我想他不是那種會去看前女友部落格的人

 

他有一個很好的優點

就是不會講前女友的壞話

 

所以我不太寫到他

因為我很尊敬他這個優點

 

那位前男友很疼我

他帶著從台中來的我玩遍整個台北

知道我愛吃甜食

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送蛋糕過來我的公寓

他曾瞞著我翹班去排甜甜圈

但台中鄉下出生的我很不喜歡排隊的行為,又不是非吃不可

還是為了我,這樣我的罪很大

他是公務員,被抓包怎麼辦?

我又沒有要他去排隊

 

只要情人節,聖誕節...等等

他一定會預約很棒的餐廳

 

有一次,他突然要我在情人節時請半天假

因為他預約了最棒的餐廳了

我還有假可以請

 

但他的行為讓我很困擾

當時在公司算年紀輕的

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很愛玩或是不重視工作

如果在情人節時請假

那大家一定覺得我就是要去過情人節

 

所以,那天我的臉都是臭的

 

朋友們都很羨慕我

覺得他又高又帥對我又好,又是前途很好的公務員

 

但有一天

看著他抓著頭髮時

我發現自己並不喜歡他

他照著鏡子抓頭髮的樣子突然讓我很反感

 

雖然對一些女孩來說,這樣的男生很帥

但我卻都不覺得

 

我發現自己討厭愛打扮的男生

 

離開他,不是他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

 

他時時刻刻都看著我,連我吃東西時也是

但我卻失去了戀愛的感覺

甚至懷念他還是胖子時當兵的蠢樣子

我不喜歡他退伍後減肥成功變成潮男的樣子

 

寫到這裡就好(寫好話比較多^^分手是我自己的問題)

 

 

老公在我吃東西時不太看我

但會問我好不好吃

他的頭髮總是亂亂的

眼睛小小的

穿著皺皺又起毛球的衣服

這幾年我們過得有點辛苦

連吃飯都有問題了

他無法安排精心的約會

我們兩年沒去家庭旅行了

辛苦工作的他跟我道歉,因為經濟關係無法帶我去旅行

但如果是便宜的迴轉壽司或是拉麵店,他還蠻常帶我們去吃的

 

這兩年他臉上的眼圈跟法令紋變深了

看起來像老了五歲

 

每天送他出門,他都會親我,然後給我一個擁抱

看著他去上班的背影

我覺得他好像很累的樣子

 

他每次走到公寓門口

又會轉身看我

跟我說再見

 

除了辦婚宴的那天

他沒有抓過頭髮

不重視自己的外表

 

夏天時,整個工作衣都是汗水

一回到家就累到躺平在床上

也不洗腳

嘴還有菸臭

一個髒髒臭臭的高大男人佔據了床

睡覺時呼出了恐怖的菸臭味

 

明明是這樣差勁的一個爛人

但我卻覺得這樣的他充滿魅力

 

今晚講電話時

跟他說我可不可以生完後休息一下,不要做便當

他說:不行!妳要做便當給我吃

 

先別覺得我很可憐

產後不到兩個月就要做便當

 

其實這才是正確答案

 

是我要的答案

 

我想聽這樣的話

被最喜歡的人需要的感覺

 

加上我是ドM吧

 

昨天吩咐他的事情

他今天就幫我寄了

他用他的方式想改變自己吧

但他不會說出口

 

經歷了這幾年的婚姻生活

 

看到了這兩個女孩

幸不幸福

不是旁人可以判斷的

也許濃妝妹也很幸福

只要她們覺得自己幸福就好

 

感情的世界

沒有正確答案

 

被愛或愛人

自己喜歡就好

 

我覺得自己愛老公多一點

但有些看透我的人覺得我愛自己多一點

我愛的只是享受愛人的氣氛

 

老公覺得他愛我比較多

因為他也覺得我最愛自己

甚至覺得我冷漠無情,愛的是感覺

 

但搞不好

我們是相愛

 

但這大概要到生命的盡頭才會知道答案吧

 

大部分的人都急著去判定別人幸不幸福

就像20多歲時的我一樣

 

現在我只是看了看

覺得每個女孩都在享受著青春

不管是愛人或是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