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悅屎在新宿附近工作

昨天跟悅屎約在新宿碰面

要一起坐車去朋友家拿腳踏車

綠茶一直試圖從娃娃車上站起來

都被我大聲制止住了

正當我在悅屎指定的地方等他時

看到悅屎的車開了過去,他開超過去了

我立刻打電話給悅屎要他開回來,因為我帶著嬰兒又拿一堆東西

可是悅屎並不覺得這樣的我很柔弱

他要我走到他目前的地方

當時我站在新宿三丁目的某個小綠地車道旁

地上都是尖尖的石頭

車子來來往往,電話很難聽清楚悅屎的聲音,更何況又是日文

於是就當我們在講目前位置的時候

碰!!的一聲,綠茶掙脫了娃娃車的安全帶,從娃娃車上摔到地上

臉朝下

當我把他翻過來時

他的鼻子上一堆血

我嚇死了....


後來我反省了自己

我們犯了兩個錯

第一,帶小孩最大,是你自己指定我走到那邊等你,你卻自己開超過,還要我聽你的

指示到你目前的位置找你


第二,我不該邊帶孩子邊聽電話,沒有任何事情比孩子的安全重要


寫下來,痛痛地記住

再讓自己心痛一次....下次不要再犯了


昨天受傷到現在,我一直在綠茶睡著時在他耳邊說,"都不乖,掉下去,讓媽媽難過"

因為我要是在綠茶醒著時講,他又會扁嘴哭

除非必要,再也不要在推著娃娃車時講電話了...



昨天坐車到新宿跟悅屎會合

這是搬到新家後第一次坐電車

在電車裡發現了一件事

我根本不用坐到高田馬場換JR山手線坐到新宿

只要直接坐到西武新宿就可以通到新宿歌舞伎町


原來,悅屎第一次帶我去的百圓商店就在西武新宿車站

害我找了好久

原來離我那麼近

那間百圓商店很大,東西很多,有些人還特地到那邊大採購

以後的浪漫滿屋,可以好好地裝飾了




出了西武新宿,就是歌舞伎町

一個月前找房子時來到這附近的不動產屋

一共來了兩次

每次都花很長的時間

某次,我帶著綠茶在冷風中走來走去

綠茶還因此發燒


每次找完房子,我們都去歌舞伎町的小巷子裡某間破破的小店吃拉麵

雖然是破破的小店

卻是人氣店

非常好吃,還很便宜!


小時候被熱水燙過的我不喝湯,也不吃熱的麵

那天他要帶我去吃拉麵時,我的臉還很臭

吃了第一口後

很感動!好吃....!!


那間破破的拉麵店打動了不愛吃拉麵的我


大型的百圓商店也在附近

下次家族假日就是逛百圓商店吃拉麵,來回的車票只要300多日幣


寒風中的拉麵店

懷孕時兩人去過的百圓商店


還想再說一次,住在這裡真好!




昨天還是去朋友家拿腳踏車了

鼻子有破皮,但綠茶瞬間就恢復精神

開始吃悅屎車上放的洋芋片

可是我的心還停留在鼻子流血,綠茶大哭的那一刻

雖然不是大傷

但我一直去想"要是頭著地怎麼辦""要是眼睛撞到怎麼辦"

自責


可是小孩子沒想很多,用手指著車上放的洋芋片

發出了"嗯...嗯嗯..."的聲音

立刻打開給他吃,平常不會對他那麼好,可能是因為害他受傷了,想滿足小孩貪吃的慾望吧


吃了洋芋片,喝了水後,綠茶就在車子上睡著了

車子開到了涉谷時

悅屎說想到手創館裡面逛

就是有賣很多工具的那一家


我們一起去看了窗簾,悅屎說這個家要住20年,所以要買好的窗簾

對我們來說,好的窗簾也不過是非大特價的普通窗簾


後來悅屎把我拉到室內拖鞋區

要我選一個好穿的拖鞋

多少錢都沒關係

拖鞋非常重要

穿到不好的鞋子會造成腰痛

可是我一直說不要

因為我在家附近的百圓商店早已買了兩雙拖鞋

一雙室內鞋,一雙室外鞋


我們僵持在那裡很久

我不是很看重鞋子的人

對我來說

一雙拖鞋還要賣到日幣2-3千,是無法理解的


最後,還是沒有買


突然想到我真像偶像劇的女主角

窮,省錢,固執倔強,小可愛

在高級珠寶店對著有錢男主角說

"你不要這樣啦,我不要這些啦,討厭啦,我要走了!!"

只差在偶像劇女主角是拒絕高級鑽石,我是拒絕高級拖鞋

鑽石與拖鞋,沒有差

我還是女主角

鑽石也不過就一顆普通的石頭

如果送的人不是悅屎的話!


逛完手創館後,綠茶也醒了

我們去我懷孕時常去的新鮮漢堡店買了兩個大漢堡

外帶在車上吃

因為涉谷的停車場非常貴

不能停太久


三個人在車子上吃著漢堡

我跟綠茶吃原味的

悅屎吃照燒雞

因為是新鮮漢堡

放了很多菜跟番茄

悅屎的車是工作車

沒有小燈

我摸黑吃著漢堡,另一手還要抱綠茶,餵綠茶吃


沙拉跟番茄掉的滿車都是


但也因為摸黑的關係,吃了一大口悅屎的照燒雞,才說"抱歉,黑黑的看不到"




悅屎兩年前第一次來台灣時

帶他去九九峰跟日月潭玩

沿途經過霧峰

省道旅行的必要地點-霧峰

常常賣一些可以在路上吃的點心


那次我們買了兩隻北京烤鴨

開著箱型車

我坐在最後面

包著北京烤鴨給每個人吃

悅屎看得目瞪口呆

台灣人竟然在車上吃北京烤鴨!


我們當時還買了冰淇淋,玉米,蜜地瓜....等的黏稠食物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

有人說婚後沒自由,無法認識男生,沒有男性友人

或是男生說沒有女性友人

但每天跟最喜歡的人在一起生活是多麼棒的事

偶像劇女主角的我沒空想到那些事情

原來我婚前是花痴,婚後也是!




還有很多小事情

但綠茶快醒了






這個公園很大,卻總是只有我們兩人,離家裡只要一分鐘

我們很有錢

哪一個有錢人可以買下一個公園當專屬公園!

繳那麼多稅,當然是要好好利用公共設施





百圓商店買的畫板,兩人玩很久!







一歲後才開始幫他打馬賽克







昨晚悅屎說要幫我哄睡,結果自己跟著小孩一起睡著了
穿著外套睡著...







還有一個小事情就是

我想送一些禮物給支持我的朋友們

不管認不認識

都想表達自己的心意


這10個月以來

謝謝妳們花自己的時間鼓勵我過

就算只有一句也好

或是跟我辯論過的也好


說是小禮物,其實是很便宜的東西

裡面是一些我覺得很好吃的小零食

大概有10份左右


這次也許沒有要去台北

還不確定,如果悅屎有想去台北玩的話...

難得回台灣,想陪在家人身邊久一些


禮物買好了

也不知道要送誰

因為該感謝的人太多

而且很丟臉的是那也稱不上禮物

很怕是自己自作多情


如果有想吃小零食的網友們

可以私底下給我妳的住址

新年前我再寄給妳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



補充:小禮物差不多滿10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