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凌晨五點,老公起床看足球比賽

日本對比利時

我則是五點半起床做便當

 

那一天,其實是老公的休假日

只是他接下了橫濱的工作

六點半就要出發到橫濱去

 

我起床時,老公心情似乎很好,大概是日本隊得分了

用新買的鬆餅機做了大阪燒給他吃

當我跪坐在小型鬆餅機前烤著大阪燒時

他覺得很有趣

問我說:台灣人是不是都喜歡用鬆餅機烤大阪燒呀?

 

一共烤了兩片大阪燒給他吃

 

當我在做便當時,

他走過來幾次

看著我在豬肉片上灑上小麥粉

他似乎覺得很不可思議

便當的肉也要如此費工夫呀!

 

那天做的是中華照燒豬肉便當

照燒醬料是日本獨有的

想讓他每天吃不一樣的便當

所以我借了好幾本便當食譜的書,每天的菜色幾乎都不一樣

希望他在忙碌的工作時間裡,至少能有一件既期待又快樂的事情

 

他對著正在撒著小麥粉的我說:妳每天都是這樣做便當的呀?難怪那麼好吃!!

 

做完便當,泡好咖啡後,把咖啡裝入保溫瓶裡

跟便當一起交給他

咖啡壺裡還剩下一些咖啡,倒入馬克杯裡拿給他喝

 

當時他坐在沙發上

我跪坐在旁邊,正要跟他聊天時

他比手勢要我坐他旁邊

 

其實我本來就喜歡跪坐

冬天的東京凌晨有點冷,在沒有開暖氣的房間裡,地板是冰冷的

但因為穿著毛襪棉褲,倒是沒有差

 

我說我跪坐就好

他又再一次示意要我坐他旁邊

於是我站起來坐到他旁邊

 

他問我喉嚨還會不會痛

要我去掛內科

不要延誤就醫時間

 

接著我們坐在沙發上一起看完足球比賽

看完時都快七點了

 

然後送他去上班後

做了一些家事

那一天,喉嚨痛到連嚥下口水都會痛

痛到睡不著覺

 

到今天已經好多了

 

今天是11/22好夫妻日

要不是看FB

我都忘記今天是好夫妻日了

 

我想老公也不會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更不會慶祝

 

但是,從前天開始

他每天都問我兩次

喉嚨痛好點了嗎?有沒有去看醫生....等等

 

對我來說

這樣就夠了

11/22好夫妻日,用這一篇文章的日期來記念吧

 

 

那天的便當很好笑,有三個國家特色

泡菜,中華風照燒豬肉,還有剩下的大阪燒

中華風照り焼き弁当.jpg  

 

 

因為扁桃腺真的很痛,只能做懶人便當給綠茶吃

烤魚,薯條,飯糰,烤剩的大阪燒

お好み焼食べてくれなかった..jpg  

 

 

父子倆那天都吃烤剩的大阪燒

 

這幾天是月底

我吃著豆芽菜拌飯跟泡菜蛋拌飯

キムチごはん.jpg もやしごはん.jpg  

 

看起來很可憐吧

不要被我騙了

其實生了綠茶後,我就突然變得不愛吃肉了

平常自己在家最愛吃半熟蛋+泡菜拌飯

超好吃的~~泡菜跟蛋很合!

當然也是為了省錢啦

 

さつまいも.jpg    

這是黃金番薯

把番薯切好後放入水裡十分鐘

從水中拿出來瀝乾微波三分鐘

然後灑上鹽跟胡椒

平底鍋裡放入奶油後,加入番薯慢炒

然後加入糖

就會越炒越像黃金的顏色

 

炒到糖有點脆脆的,很好吃!

最近的番薯好便宜,查了很多番薯料理

我家的餐桌就是哪樣菜便宜就煮哪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