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手很醜又粗的女人

小時候曾經短暫學過鋼琴

除了沒有天份之外,

那段期間,有時候會覺得,在高貴優雅的琴鍵上笨拙地彈著鋼琴的胖手

好像在污辱鋼琴一樣

就是一雙那麼醜的手

不只手,我的腿跟腳趾也很醜...雖然不是蘿蔔腿,但從不覺得他們好看過

 

所以我很羨慕別人擁有細長的手指跟腳趾

甚至覺得

那些人是受到上天的恩惠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的

 

不用急著批評我這種幼稚自卑的想法

這是20歲以前小朋友時的想法

現在我可是有自信過了頭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

看了一個綜藝節目,當時的主持人跟男藝人都很愛嘲笑胖胖的女生

有一個歌手,長得很像男生

叫做林良樂

當時她跟一些漂亮的偶像們在玩一個遊戲

就是某個人要被蒙上眼睛

然後摸大家的手指去判斷這個人是誰

 

當一個被蒙上眼睛的男藝人摸到林良樂的手指時

立刻判斷這是雙男人的手

旁邊嬌滴滴的女藝人們都喊著討厭然後大家笑著

只有林良樂漲紅了臉,感到很不好意思

小時候的我,就是個敏感的孩子

坐在電視機前面觀賞

我都能發現她的不舒服了

 

但是,旁邊的藝人跟主持人,還有那群嬌滴滴的漂亮女藝人們

沒有一個人停止嘲笑她

 

那一晚

聽了林良樂唱歌

我立刻喜歡上她了

但我不喜歡她上綜藝節目,當時的主持人很愛調侃胖胖的女生,每次她上節目

我都希望那幾位賤嘴主持人閉嘴,自己又沒多帥多瘦

 

除了音樂才華以外

我覺得自己跟林良樂很像

在學校

總是男生頭,穿寬鬆的衣服

沒有被當作女生對待過

甚至有一個社會老師曾經用棍子打所有男生的屁股

還打到我

當時我假裝老師忘記我是女生了,然後裝開朗跟大家嘻嘻哈哈

結果,有一個白目很大聲地說:哈哈,女生只有她被打耶

狠狠地戳中我最不想觸碰的地方

我立刻哭了

 

那時全班很尷尬

以為我一直被人當成男生對待

本人似乎不覺得怎樣

原來這種男生頭的女生也是有很敏感容易受傷的地方

 

國小時,還曾經在運動大會上穿男生的體育服

然後跳男生的角色

還被鄰居拍了下來

 

以前的老師這種很不貼心的行為

因為長的像男生就要演男生的角色

在現代應該會被狠狠投訴然後上報紙吧

 

雖然小時候跟青春期受過那麼多傷害

但我還是一個很幸運的女生

因為我渡過了一個非常精彩的20歲世代,非常滿足,沒有任何對青春的遺憾

 

前幾天是11月22日

在日本稱這天為好夫妻日

前幾年老公都沒有慶祝或表示

今年應該也不會吧

 

那天打了一篇文章記念一下

我也沒主動跟先生提

做著平常的事情

 

下午去接綠茶時

綠茶看到我很興奮

一直要我看他玩幼稚園的設施

有一個用繩子做的鞦韆可以坐上去

但對綠茶來說有點高

所以他說自己從沒坐上去過

 

綠茶是全幼稚園裡最矮小的孩子

大概只剩他還沒坐上去過吧

只差一點點就可以坐上去了

 

他突然要我抱他坐上去

但已經懷孕七個月的我

不能站著抱15公斤重的綠茶

 

綠茶一直哭,說都沒有人要抱他

他都沒有坐過這個鞦韆

 

他哭了很久

連坐上腳踏車時都還在哭

 

後來我帶他去看小兒科

天氣乾燥,綠茶的身體一直很癢

看了診拿了藥後

還不到五點

天已經黑了

 

騎著腳踏車載綠茶去買他最愛吃的日式炸雞塊

隔壁的車站有一間外帶的熟食店

便宜又好吃

去年我們去買時

還看到有記者來採訪

 

買了三百公克的炸雞塊後

大約400日幣左右

剛好那天就沒剩錢了

最近一天只能花一千日幣

很嚴格地執行中

 

回到家後

微波了炸雞塊後

跟綠茶兩人奢侈地大口吃著炸雞塊

 

這時已經晚上六點了

老公突然打電話給我

 

他有事才會打給我

沒什麼事的話就是傳line告訴我今天的便當好吃,謝謝我做便當給他吃之類的

 

所以接到他打來的電話

我立刻放下手中的炸雞塊

接了電話,問他怎麽了?

 

他似乎有點害羞地說沒有什麼事情啦

接著就說便當吃完了,很好吃

大概是他總是覺得男人沒事還打電話很奇怪吧

 

我:你現在才吃便當,都快六點了耶

老公:對呀,白天忙到無法休息

 

接著他問我今天過得如何

我把綠茶在幼稚園的事情跟他講

"下次你去接綠茶時,抱他坐上那個鞦韆吧"

"今天去隔壁車站買了那家好吃的炸雞腿"

"帶綠茶去看皮膚科..."

 

就在我跟老公聊電話的時候

綠茶竟然趁我不注意時把炸雞腿的脆皮都吃光了

"有一個壞孩子趁我們聊天時把炸雞腿的脆皮都啃光了,我去處理他一下!"

老公在電話的另一端大笑

我們結束了將近十分鐘的電話

 

那天,老公八點多就回到家了

除了跟綠茶玩之外

他也沒有多注意我

在做自己的事情

 

晚上三人睡成川字型時

他把睡中間的綠茶丟到房間的偏遠地方去

然後

太閃了

這段就略過

 

也許,

那天從他打電話給我

到晚上的事情

大概是他突然想起那天是好夫妻日吧

 

但依他的個性

有點難相信

因為他是個討厭日本行事跟節日的日本人

 

老公是一個穿牛仔褲很帥氣的男人

他的手指修長

是我看過手指最好看的男人

 

他的手跟腳總是被稱讚

有次去玩水

被對外表有點嚴苛的友人驚呼老公的腿非常好看

 

有時候都會覺得

怎麽手指那麼好看的人

會喜歡上像我這樣手指難看一點都不纖細的女人

 

還記得剛在一起時

某天我發燒

他那一夜都沒有睡

放了一個冰枕之外

還拿著冰袋細心地幫我冰敷臉頰

 

現在,他的溫柔也用在孩子身上

昨晚小孩又發燒了,突然燒到39度

我發現他發燒時,老公剛好回到家

碰到熟睡中的綠茶身體那麼燙

誇張地把我推開說:妳怎麽都沒發現他那麼燙!!??

(我就是現在發現呀!!哪知你剛好回到家@@)



老公連外套都還沒脫

就去弄兩個冰枕,一點都不誇張,是兩個

然後幫綠茶臉上貼了兩個冷貼布,一點都不誇張,是兩個

拿冰袋在他的臉頰摩擦,幫他退溫

一直守著綠茶

然後跟我碎碎念說要注意營養等等...要我明天一大早立刻帶綠茶去看醫生

 

綠茶這陣子三次尿在褲子裡

老公要我別責罵綠茶

小孩感冒時,自律神經反應會比較遲鈍,罵不得....(我又沒罵,我只是念一下)

 

半夜,他量了三次綠茶的體溫

還是很高

 

今天早上,終於退燒了

 

我還是跟往常一樣,早上七點起床做便當

送老公上班後

讓綠茶吃早餐

幫綠茶請假

帶綠茶去蔬果店買菜

後來又去超市買些東西

回到家迅速吃了午餐後

又立刻帶綠茶去看醫生

 

直到可以休息時

都下午一點了

 

現在綠茶沉睡著

才能好好寫完好夫妻日那天的後續

 

最近有時間都捨不得看電視

一直寫老公跟綠茶的事情

也許生了老二後

會有段很長的時間無法好好地記錄家人的事情

 

家人說的每一句話

做的每件事情

都想寫下來

大概就是那麼愛

無心去理會別的事情了

 

一雙溫柔的手

會抽菸

抱著老婆小孩

幫小孩換衣服

會洗浴室

會煮菜

但也會亂丟垃圾

亂丟臭襪子

 

今早起床看到被窩裡出現臭襪子

心情有點糟糕

 

鄰居媽媽一聽到綠茶感冒

立刻騎腳踏車去買熱紅豆湯跟熱番薯

然後從庭院的圍籬上遞給了我

 

我很幸福跟幸運

週遭都是溫柔的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