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那天的事情吧

那天是老公的休假日

綠茶白天要上幼稚園

下午兩點預約了打預防針,一共打四針

 

趁綠茶去上學時

老公約我去附近吃沾麵

他都說好要兩人一起去吃了

我也很期待

趕快把家事做完

化妝準備外出

 

結果,老公突然說:我們趁綠茶去上課時吃沾麵,我覺得綠茶好可憐喔

我:他又不可憐,他不喜歡吃沾麵啦

 

走去吃沾麵的途中

忘記提到什麽,打開了話題

我們聊起小時候的事情

他說他全忘記了

我說我也全忘記了

 

只記得小時候腿被機車的排氣管燙傷過

說完這件事

我又想到好幾件事

還有,還有....

小時候坐幼稚園巴士時

當時的老師常常在巴士內吃飯糰

我還記得她的飯糰很香

但我都把頭別過去

不敢看老師吃飯糰的樣子

 

雖然當時還只是個幼稚園的孩子

可我很清楚地記得媽媽常提醒我:別人吃東西時不能一直盯著看喔

所以當時我每早坐巴士時,總是別過頭不敢看老師吃早餐

 

以前的人,只想到該如何教育自己的小孩成為一個有禮貌的人

但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現在,那老師應該會被一堆家長們投訴

說老師只顧自己肚子餓,都沒想到小孩看到會想吃嗎?

 

這就是以前的母親跟現在媽媽們不同的地方

管好自己的孩子就好

 

悅屎很驚訝我還記得那些小時候的瑣碎事情

 

當我們抵達沾麵店時,剛好還有兩個位置可以坐

因為他上午什麼都沒吃

點了一大一中

 

沒有綠茶在旁邊

我們邊吃邊聊

但老公似乎不太敢太大聲說話

在那裡吃的人都是ㄧ些很忙的人

大家靜靜地吃完

就會立刻離開

把位置讓給等待吃麵的人

日本人在這一方面很體貼等待的人

不會佔著位置一直聊天

 

但在那種吃麵的地方也無法好好聊天吧

 

老闆是個年輕人

認真煮麵時也會看一下客人的麵汁還夠不夠

然後親自服務

比在外場巡視的店員還週到

難怪年紀輕輕就可以當一家東京都23區內黃金道路大交叉路口麵店的老闆

 

我還剩下一點點沾麵沒吃完

跟老闆說了"多謝款待,麵很好吃"後

走出了沾麵店

老闆放下工作,跟著走了出來

問我們:麵還好吃嗎?

他大概是想說我沒把麵吃完,又是新臉孔客人,怕麵不合新客人的口味吧

我回:很好吃...只是我現在懷孕了,吃到有點撐,下次要點小碗的才好

 

老闆鞠躬跟我們說謝謝

目送著我們離開

 

也不是新的店

已經小有名氣了

中午不趕快過去吃還會客滿的店

老闆卻那麼謙虛敬業

 

走回家的路上

悅屎突然肚子痛

 

走得有點快

途中還小迷路了一下

繞了遠路回家

 

就在快過平交道時

因為有火車經過

我聽不到悅屎到底在跟我說什麼

 

只看到他對我伸出手

我們很久沒有牽手走路了

 

想說他怎麽會突然想牽我的手

於是我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中

他轉過身跟我說

"給我鑰匙!!"

 

這時火車已經走掉了

我也聽到他說的話了

 

悅屎:我肚子痛,公寓鑰匙先給我,我要用跑的回家上大號!

 

我把鑰匙交給他

他就用跑地先回去了

 

原來他不是要牽我的手

是想要鑰匙先回家上大號

 

回到家

我繼續用PS把作品去背

 

然後去接綠茶

要去小兒科打預防針

 

12月就要回名古屋

所以要趕快把沒打的打完

 

預約一次打四針

綠茶太久沒打預防針

上陣前

還有點期待

 

醫生要打時

他還在笑

打下去後大哭

 

接著還有三針要打

當然是兩個大人抓著他打

 

他嚇壞了

一直哭,一直喊痛,哭到身體發抖

抱著我哭了15分鐘才冷靜下來

 

真是對不起他

我以為有些是口服疫苗

才會一次預約四個預防針

醫生也說趕快打完比較好

 

但我忘記考慮到被打的人的心情

 

一直跟綠茶說對不起,害你那麼痛

 

後來,綠茶終於停止哭泣

他問我:糖果呢?

原來他還記得很久前在這裡打過預防針,護士當時獎勵他,有給他小零嘴吃

 

小孩只記得美好的事情,痛痛的事情容易忘記

但長大後

難過的事情,會越來越無法忘記

甚至越是想忘記越是忘不了

但這沒什麼不好

因為人都會經歷些難過的事情

才開始懂得對人溫柔體貼

 

寫滿金玉良言的勵志書永遠無法教會我們如何去當個更好的人

只有實際去經歷才能學到

所以過了20歲後,我就再也沒看過勵志書了

我寧願看銀座小姐如何駕馭男人那種好玩的書或是所有的漫畫

勵志書裡寫的大部份只是美好的謊話

畢竟每個人的個性跟環境都不一樣

 

這一陣子打了好幾篇網誌

只是設定給自己看

 

因為懷孕

所以只要有寫一點點比較灰色的心情

會被ㄧ些多事的樂觀進取魔人冠上產前憂鬱的罪名

 

其實我又不是只有現在才灰色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不如說,從我媽教我要別過頭別看老師吃早餐的那一刻開始

就註定了我天生就是個有點陰暗的人

 

ㄧ般的幼稚園期孩子,不會記住這樣的話直到長大

也許聽過就忘

猛往吃早餐的老師方向一直看

 

但我會害怕被老師覺得是個沒禮貌的孩子

幼稚園巴士的那段時光

一個五歲的孩子,別著頭不敢看老師

 

這就是每個人天生性格不一樣的地方

不是你雞婆地訓訓幾句,要他開朗要他樂觀,他就會改

 

過好自己幸福的日子即可

可別自以為像心理導師一樣

想要解救一個有點悲觀黑暗的人

誰沒有悲觀黑暗面

只是我會表達出來,寫出來...你們看的到的,不代表我不快樂,那是我的本性

相對的,你們呈現出來的

也不代表你們真的快樂

但不干我的事,只要大家開心就好,寫自己想寫的,別太干涉彼此享受於快樂或是享受於悲傷的時刻

寫陰暗的事情對我來說是種享受

有些人就是這樣

寫一寫,滿足了,自殺了也有

 

我看書前從不看作者簡介

常常看完一系列的書後

去看作者簡介

原來他們寫完曠世大作後,就自殺了

以前的我不懂

但現在越來越懂

說不出來為什麼

 

現在的人越來越少閱讀

有些人看到我在文章裡提到自殺這字眼

大概又要來猜測我有產前憂鬱或是哪裡有病了

或是我發生什麼事了

這就是現代人大草包閱讀太少的缺點

不看內容只看關鍵字

唯一的閱讀大概就是看著FB轉貼ㄧ些金玉良言

奮鬥進取的他人成功故事

好讓求學時缺少閱讀的自己好過一些些

可以適時地引用在FB現學現賣的成語集跟故事集

也許看起來文青些吧

 

看到像我這樣的人寫些陰暗的事情

就開始嚼舌根或是憤慨

對我大談我十多歲時就知道的道理後

大概找到成就感

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有思想很有深度的人

 

其實

這種人什麼都不是

我只覺得他們過得好累

 

想罵幹時不能罵

因為自己不能罵

所以到處批評著懂宣洩自己情緒的人

 

好吧,我喜歡古美門

學他這樣憤世嫉俗說話還不錯

古美門講的話常常很有道理

 

真是扯遠了

討厭雞婆的樂觀魔人把我陰暗的個性大作文章

如果我依然故我

他們就會覺得我不聽勸,最後用恐怖的金玉良言下個結論,其實說詛咒會比較好

但他們永遠不知道就我聽來那是詛咒

"安妮這樣下去永遠不會幸福的"

"安妮的孩子很可憐"

然後再開個聚會討論安妮有可能產前憂鬱的事情(之前曾有人開聚會討論我產後憂鬱的事情,結果我去看醫生根本沒病很正常,反倒那些太太有人得憂鬱症在吃藥,大概就是平常只罵別人,不懂的宣洩,羨慕懂的宣洩的我吧)

假裝擔心

其實只是想看笑話

然後幾個白癡的大嘴巴到處講,還真的傳到我耳邊

 

 

那我就告訴大家

這種天生的個性永遠不可能改變

 

因為還有放小孩的照片

不想讓小孩被指指點點

最近的文章都自己閱讀多

 

就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我謹慎到家

為了小孩

我從不在FB打卡

不敢拍附近的照片

就怕有人知道我的動向

 

哪天小孩長大

我一定要把自己最最最黑暗最最悲觀陰暗的地方全寫出來

到時候就沒人會對綠茶指點了

說他媽很陰暗

所以他很可憐之類的

自以為是同情

自以為是正義感

 

其實都不是

 

只是想藉著教訓別人提升沒內容的自己罷了

 

ㄧ些要人別負面要積極進取的有名人

常常把一些話掛在嘴邊

別負面思考,要正面,才會有幸福人生,不然會不幸

結果造就了一堆崇拜大草包的小草包們

拿著這幾句話到處教訓人

結果還不是外遇,劈腿,離婚,吃藥

雖然我沒很正面思考也沒很樂觀

但那些私底下亂七八糟的爛事情我可都沒有

 

但那些人真的造成我的不少困擾

一堆自以為事的小草包們拿著他們說過的屁話來教訓我"要正面"

還真是不爽

 

 又扯遠了

 

當天綠茶打完預防針回到家

 

我跟爸爸說:綠茶哭得好可憐

可綠茶的表情不想讓爸爸知道他有哭

故意找別的話題跟爸爸講話

 

也許女兒又不同了吧

 

悅屎一直心疼綠茶不能吃到沾麵

 

其實要買一堆玩具給小孩嗎

要帶小孩去遊樂園玩嗎

 

這樣的心情

就是最寶貴的父愛不是?

 

安妮回來了

這篇打真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