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跟綠茶兩人去坐新幹線到名古屋

以前我只會自怨自艾單獨帶孩子去坐新幹線

之前跟日本鄰居聊天時才知道,可以坐新幹線應該感激

日本很多小孩子只看過新幹線的模型,連坐都沒坐過

她們家的情況是小孩已經四歲了,非常愛看新幹線的書,卻都是用其他交通工具回老家

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帶孩子坐新幹線就是很可憐??

因為我是外國人在日本嗎??

可是對很多日本人來說,也許很多事情我了解的比她們多

如果一開始就只是因為自己是外國人而覺得需要丈夫的幫助

那是不成熟的

結果,大家都沒把我當外國人,不會特別覺得我很不同而需要幫助

只是自己把自己當外國人....


其他人把我當成很普通的什麼都會的媽媽

為什麼自己要把自己當成外國人,然後讓丈夫多幫幫我??


跟一些太太聊過後,

才知道,帶孩子坐新幹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幹麼我以前要抱怨連連呀

真是不成熟的人,連自己都覺得丟臉了

可我寫在太多篇的網誌裡,很難找回來刪掉了

文章留著也好,看看自己有多幼稚


綠茶漸漸長大,已經不是嬰兒了

所以現在訂新幹線的票時我都不會指定要嬰兒專用的車廂了

(11號車廂有一個位置是可以在旁邊放嬰兒車或身障者專用車,我自己稱為嬰兒車廂)

想說把機會讓給需要幫助的人


11/15號回名古屋時,在品川車站買票時

年輕的熱心票務人員特地幫我訂在那個特別位置

其實想跟他說不用了

下次我一定會說出來


回名古屋前是個很乖的小孩

乖乖坐推車

其實綠茶9月時也曾經很難帶,大哭大叫過

小孩都是一陣一陣的,沒有永遠的乖小孩,或是壞小孩...




11/23

裝備齊全又從名古屋回東京

吃完壽司拍了張照

這件小蜜蜂的大棉外套是在台灣的菜市場買的

菜市場裡有很多很棒的衣服

這件還蠻不便宜的,是給小嬰兒穿的

綠茶在名古屋的櫃子裡瞄到這一件,大吵大鬧就是要穿這件




坐新幹線時玩一玩就睡著了

抱著睡著的小孩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那麼小一隻,像無尾熊一樣全世界只黏著媽媽




快到站時把他叫醒,我很懶得幫小孩把衣服弄進去

因為他一直踢我絲襪,我都說,不穿拉倒!然後讓他這樣在外面出現



也許該像小孩子一樣,捨不得閉上眼睛,一直欣賞著沿路的風景

抱怨只會錯過美麗的風景

可以坐新幹線該感激





爸爸跟綠茶總是在地上玩樂高






載著綠茶去吃麥當勞的免費漢堡後

在二手店買了500日幣的小桌子

店員幫我綁了繩子,要我別用騎的,就這樣在寒風中腳踏車上掛著桌子

後面載著綠茶,用牽的回家


在路上遇到鄰居,她跟我說,她家剛好有一個不要的小桌子,早知道就給妳了

昏倒



吹了寒風後,把無尾熊餅乾拿出來微波吃掉




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吃掉的!!

回到家後給他一罐養樂多,立刻哄他睡

趁綠茶睡覺時獨享,

老牛在寒風中拖車,拖完車,我只想很悠閒地喝下午茶休息


有了桌子後

現在我們都在桌子上玩樂高



或是用桌子看書,吃奶嘴還在看書,佩服






禮拜六時都是家庭日居多

悦屎要上班

我只好自己找樂子帶小孩出去玩


騎腳踏車載他去沒去過的公園

原來我家離高圓寺那麼近,騎腳踏車只要七八分鐘






很多水鴨的公園

綠茶一直說中文的"瓜瓜"

 


孩子開心的臉比什麼都好




前幾天填問卷時,列了一大篇的先天或後天疾病,要我勾選

結果發現我沒有任何病痛

身體健康時,帶著小孩到公園,小孩在笑,葉子也紅了

能像這樣地看到美好的風景真的很幸福



在高圓寺買了一個甜甜圈給他吃,笑成這樣



他在看排隊的人潮,我們去時很少人,坐著吃時才發現是有名店





平常的日子帶綠茶去兒童館玩

幾乎每天報到,那裡有一堆玩具跟車子


這一週,綠茶會騎三輪車了


他每天都要穿小蜜蜂的外套
 





最近只肯穿小蜜蜂跟熊的外套


其實都是嬰兒裝

硬塞進去的




今天外面只有四度,還是帶他去過兒童館的聖誕節

跟大家一起吃火鍋,捨不得他一個人在家沒玩伴










看到沒,正港的台灣人出現了

就是小孩裡面穿一大堆衛生衣

還露出標籤出來

我看到很多小孩只穿一件,裡面沒衛生衣

有點丟臉

但他就是會在換衣服時亂踢,我也懶得理他

只要不感冒就好,我的工作只有幫他穿很多件衛生衣,沒包含美觀


長大後要是他罵兒子都不好好穿衣服

還可以拿照片給他看一下




昨晚只有五度又下雨

煮了エビチリ給悦屎吃




煮這道菜花了我一個小時

昨天是發薪日

想煮道比餐廳還好吃的料理給他吃

我查很久,找到人氣最旺的食譜王,然後看著食譜做


他說:真的比餐廳好吃


賤嘴王都這樣說了,就是了


中文應該是叫爆蔥辣醬蝦仁?




吃完了晚餐

全家人分兩次泡澡

難得放了有點高級的柚子泡澡包

是婆婆送的


寒冷的天泡澡好舒服

但我很堅持自己一個人泡澡

很有台灣魂吧

所以一湯分兩次泡


身體健康

有家人的陪伴

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