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六月開始,

每天都要半夜煮綠茶,怕有地震來燙傷小孩,所以只能趁大家都睡著後煮綠茶

煮好的綠茶放一夜到早上時,倒入悦屎的保冷水壺裡

裡面還要放一堆冰塊,

這樣悦屎工作一整天都可以喝到冰涼的綠茶


家裡的冰箱有智慧型製冰機還不夠

另外買了兩個製冰盒回來,

分成大冰塊跟小冰塊

大冰塊可以放到悦屎的保冷水壺裡

小冰塊可以放到綠茶的小小的保冷水壺

炎熱的夏天出門時也可以喝到冰冰的麥茶


說到麥茶,從四月開始,每天都要在冰箱裡放一壺麥茶


悦屎跟綠茶都是很會流汗體質

夏天的晚上,我會弄很多刨冰給他們吃

冰箱裡要補足許多冰棒

類似台灣的奶嘴冰


今年無法像單身時奢侈地吃到香濃的哈跟達斯

跟悦屎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每次去他家

他都會買哈跟達斯給我吃


一小盒便利商店賣的哈跟達斯

可以買35根冰棒


可是很不可思議的是,不管是當年冬天嘴饞時吃的哈跟達斯

或是今年夏天在百圓商店買的大包裝冰棒

幸福的程度是一樣的

想到這兩樣東西就會想起不同的回憶


每當悦屎折斷冰棒時,會發出清脆的聲音

然後綠茶就會跑過來

悦屎分折斷的另一半給綠茶吃

兩個人邊看電視邊吃冰棒

一次就吃三四根

然後綠茶會把垃圾全部丟到垃圾桶


明明吃不到我最愛的巧克力捲筒冰

幸福卻還是一樣


但是,要怎樣去感覺不幸福呢??

人都沒有變

還多了一個聽到清脆的折斷聲音會奔跑過來的幼兒

幼兒吃著冰棒時總是笑呵呵地

吃完後大聲地說好好吃


這個夏天

我們家都是笑聲

當然,偶爾也有我情緒不穩定時的哭聲,大概一兩次

或是夫妻的吵架聲....也是兩次

綠茶的哭聲就不用說了,每天都要來好幾次


從九月底開始,悦屎交待我可以開始煮紅茶了

我們一起去買廉價紅茶包

一大盒100包,一次放五包進去煮

煮一大鍋,水沸騰後放入紅茶,關掉瓦斯後

用鍋蓋悶著

經過一小時後就可以把茶包丟掉

然後趁熱時放入七大匙砂糖

也是放到冷後讓悦屎帶著去上班


煮紅茶就是代表秋天來了

冷的時候後甜紅茶

熱的時候喝冰綠茶



夏天時喝冰咖啡專用的咖啡豆

聽起來好像很講究

其實冰咖啡專用的比較便宜

會持續喝到冬天

大概一整年都不會換吧



很瑣碎的事情,兩星期前就想寫下來...一直沒心思寫

好險寫下來了

哪一天我忘記某年夏天的話

看一看網誌就可以回味了


雖然明天很重要

但是回憶對我這個有輕微神經質的人來說非常重要


今年夏天買了一個刨冰機給我

秋天買了一個章魚燒的架子給我

從今年五月開始說要帶我去伊豆玩

每個月都提一次

然後跟我說抱歉....只能去伊豆

十月他真的帶我們去伊豆玩了


那間每年都要去的海女小屋

這幾天竟然出現在台灣的報導中


睡覺去...最近沒辦法熬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