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康成的雪國,不知道有沒有人讀過?

其實我第一次讀,第二次讀時...都看不太懂

直接翻到作品解析那邊看比較快....這個作品最初就是叫做"徒勞"

這樣子,我就懂了

當年21歲,愛看書的年紀,卻怎麼看怎麼不懂


當初只是想裝氣質,隨便亂借幾本沒什麼人看的書

無聊時讀ㄧ讀,覺得好好玩喔!怎麽會有那麼有趣的小說

看了兩次還看不懂




我好喜歡這段話,這ㄧ個人對作品的解說
http://turezurenone.cocolog-nifty.com/blog/2008/05/post_1065.html


 人生を翻弄され、自分で生きる道を選べなくても、それを受け入れ、懸命に生きる美しさ。必ずしも実を結ばないとしても、一途に人を好きになる美しさ。この美しさは、人間の強さであり、同時に弱さでもあると思います。

 人的一生,總是不能如願順暢...就算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活著,接受他,然後認真地活著,不也是一種美嗎??

 這樣的美,讓人看到人性堅韌的一面,卻也看到了人無法選擇命運脆弱的一面


 しかし、皮肉にも、それがすべてが「徒労」に見えるとき、この儚い美しさは最も際立ちます。

 可是,就算是諷刺也好,這ㄧ切都被看成徒勞的時候,虛幻的美也許才是最美的


 「雪国」という言葉は、人の美しさとそれを「徒労」と見なす冷たさを、同時に物語っているかのようでした。

 在表達人性的美感的同時,也道出了把ㄧ切付出看做徒勞時,就像冰冷的雪國般無奈卻充滿虛幻的美,而"雪國"這部作品就是在說著這樣的故事 






持續的忙碌


也許,什麼報酬都沒有

但是,自己很努力過就好....






很忙還是每天帶綠茶去公園

或是帶去跟朋友的孩子玩

綠茶開始喜歡跟朋友玩了,看他ㄧ個人玩好可憐

所以媽媽也很積極約人或是多跟鄰居互動


只是,從下禮拜開始,可能會進入忙碌高峰期

因為開始忙碌,我也得了煮菜豁免權,其實是悦屎想減肥


他從上個月開始到現在瘦了6公斤了

工作時一直流汗,不開冷氣,只補充水分,因為很熱,沒食慾

中餐吃ㄧ些些(他的ㄧ些些定義是沒有點大碗飯)

晚餐只吃(吐司+蛋+起司)*2片

晚上泡澡

可以瘦6公斤



開始動手畫畫後,才感覺自己還有些"安妮"的存在感

而不是綠茶的媽媽,或是一個嫁給日本人的台灣人

我跟其他人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老公是日本人

有點諷刺


的確,我想當個與眾不同的人,



但我希望那一點是靠自己的努力創造出來的

被人想起的時候,是因為我某個才能,而不是我的配偶或是小孩

想依自己本身的存在與特質過一生

畢竟小孩以後有自己的人生

以"XX的媽媽"過一生,不會讓孩子壓力太大,自己得失心太重嗎??

當然,愛還是一樣多的

只是,我也很愛自己



夏天的尾聲

很熱鬧,都是笑聲,雖然我偶爾會陷入低潮



只要把娃娃排成這樣,綠茶就會自己睡午覺,不來煩我


















小惡魔會一直把東西翻出來




被爸爸罵後哭著喝養樂多



兩人一起去和平公園野餐



跟友人的聚餐,綠茶跟對方小弟弟玩瘋了




三七步+奇怪的穿衣品味





臭臉哥




手機裡的綠茶

臉很滑稽




媽媽好愛好愛綠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