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悦屎只有禮拜日才放假

上個禮拜日,他要我把准考證拿給他看一下

才發現,他記錯日期了,是6/5考試,不是6/15

所以當時離考試剩不到一個禮拜

必須趁上班時間到書店去買問題集來看歷年的考古題

看他時間那麼少,自告奮勇要幫他到大車站的大書局去買專門用書





隔天,禮拜一,帶著綠茶從我們家坐車到高田馬場車站

從坐電車那一刻開始,到我終於找到那本專門用書後

綠茶一直都乖乖坐在嬰兒車上看風景,不吵也不哭

偶爾看到有顏色鮮明的海報才會吵一下


接著,就帶綠茶到兒童用書的樓層

那是他的最愛

因為有很多好玩的樣本音樂書或是拼圖

為了玩20分鐘的兒童專區的樣本書

他乖了一天


看著他乖乖自己玩的樣子

我真的很想帶他去吃麥當勞的薯條

但是,一方面為了孩子的健康

一方面為了自己的荷包

不太能常常帶他在外面用餐,不是買個麵包給他吃

就是自己準備飯糰


回到家後,跟悦屎說

最近收集了附近車站的免費觀光小冊子

想要用走的帶綠茶到遠一點的車站散步

他知道我很省電車錢

主動給我他的另一支手機

裡面儲值了幾千日幣的電車錢

要我拿著那支手機搭電車到處走走看看





禮拜二

我決定帶綠茶走兩個車站的路程

我們來到了一個有大草坪可以放風箏的公園




吃著麵包的綠茶


在家附近的公園都會坐著等我拿食物給他吃



前一天,忍了一整天,從書店回到家後才開始吃麵包

因為高田馬場附近沒有可以讓小孩休息的公園,只好忍著餓回到家





我喜歡拍花花草草

不喜歡拍動物

動物是破壞的,植物是靜的,內向的...


又繼續走,走到附近的神社求籤,希望家人健康平安




果然,回程因為太累了

還是用到了悦屎的電車儲值




禮拜四

帶綠茶去做一歲六個月的健康檢查

(實際已經一歲又七個月了)

跟許多媽媽交流一些育兒煩惱


當天從早上就開始下大雨

走到保健中心已經很狼狽


但是,心裡很開心

那天是第一次綠茶乖乖地使用防雨套

終於不再大哭讓媽媽手忙腳亂了

嬰兒好像都很討厭防雨套




禮拜五

下大雨,一整天都躲在家裡




禮拜六

爸爸要上班,心疼綠茶沒有爸爸陪

拿著爸爸給的電車儲值,帶他到新宿的屋上遊樂園玩


台中以前也有這樣的遊樂園

忘記是哪一家百貨的頂樓

國小的時候,每個學期的一件大事,就是可以約同學一起逛台中第一廣場

就算半年只能逛一次也很開心


我們每次都會到百貨公司的屋頂遊樂園玩

還記得,那個管理遊樂園的老伯很兇,邊罵邊打開電源給我們玩

當時媽媽對我很好,給我了236元逛台中

對國小的孩子來說,是很棒的零用錢

為什麼會記住當時的零用錢數目到現在呢?

搭公車時很小心翼翼地反覆數著錢袋裡的錢,心裡既開心又期待


可是,到了台中後,同學們一直要我請客

結果自己什麼都沒玩到,變成同學在玩,自己卻只吃了一塊豬血糕

回到家卻不敢跟媽媽說這件事

怕媽媽難過,當時我才國小六年級

比起現在有委屈藏不住的我

那個怕媽媽難過而不說自己委屈的小六女生也許比30歲的我更成熟


綠茶,也常常出現這樣的表情

就算被其他的孩子打

也不敢還手

因為我說過:"媽媽討厭打人的孩子"

綠茶每天都跟媽媽在一起

最愛媽媽

最近我知道綠茶開始懂"喜歡"跟"討厭"的意思

只要我說"媽媽討厭你做這件事",他就會突然撲倒,然後扁嘴哭


他之前很愛打爸爸的臉,有一次還打到流鼻血

被我狂罵"媽媽討厭你!!討厭你!!"

所以,從那天開始,他就不再打人了


卻開始扁嘴露出憂鬱的樣子


很心疼,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


還記得國小二年級時

學校辦園遊會

要大家當天記得帶錢來買票券

5元的票可以買冰紅茶喝

10元可以射飛鏢

20元可以逛鬼屋

那天,我忘記帶錢了

其實不是忘記,是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園遊會"

結果那一天,剛好是很熱的夏天

我沒有錢買任何票券

很渴很渴

看著其他同學跟家人一起喝冰涼涼的紅茶冰,逛鬼屋,射飛鏢,吃烤香腸

自己一個人漫無目的很渴地逛著園遊會



在人群中,突然看到媽媽的身影,我以為爸媽很忙,一定沒辦法趕到的

媽媽跟哥哥,表姊,弟弟,每個人手上一袋紅茶冰

一堆20元的園遊券

媽媽問我渴不渴,要不要喝紅茶,

看到兄弟姊妹手上都一袋紅茶冰

我覺得家裡會因此破產

所以拒絕了喝紅茶冰

可是,好想好想去逛鬼屋

所以只拿了一張20元的園遊券

又渴又餓地逛了生平第一次的鬼屋


其實當時還有一個同學陪著我

她是單親家庭,長的很漂亮,媽媽在便當店工作,

她也沒錢,媽媽也沒來....

後來我拿著鬼屋的票券逛鬼屋,丟下了她,

其實,也不算丟下她

只是我看到媽媽出現在園遊會太過開心,忘記了身邊的那位同學

我們兩人總是在一起,那一天,回神之後,她已經不在我身邊



綠茶跟我一樣

聽媽媽的每一句話


我跟媽媽一樣

雖然很忙很忙,卻捨不得孩子們沒有大人的園遊會,還是抽出時間去陪孩子


小學二年級,八歲的年紀

當天逛完園遊會後

回到家裡要睡覺前

全家人睡同一個大房間,所以當時開著很強的冷氣

喝了足夠的水,又是舒服的冷氣

想到白天又餓又渴

又擔心家裡會因為買紅茶冰而破產的事情

我躲在棉被裡一直掉眼淚

而且是連續掉好幾晚的眼淚

家裡的冷氣很強,棉被很香很舒服

想到白天的飢餓,形成對比,所以讓八歲的我悲從中來


三歲後就定了一個人一生的個性

一點也沒錯

現在,30歲的我,記得一整天的小事情,自己一個人難過或是感動

但是家人都不知道


如果,我媽打開電腦看到這篇文章

應該是她第一次知道,原來某年的園遊會

只因為媽媽出現了,卻讓我一生難忘


22年後,心疼自己的孩子

心疼他沒有一個假日可以陪他的爸爸

儘管根本就沒差,他才一歲又七個月

但只要我勤快一點

也許就能讓他快樂一些


禮拜六帶他去百貨公司頂樓的遊樂園

因為想省一些錢

所以,我沒有投下錢讓他坐

只是想讓他感受到假日遊樂園的氣氛

綠茶,媽媽會加油,努力省錢,等你滿三歲後,就會投錢讓你坐噗噗車的


綠茶還是很開心

儘管只是跟遊樂園的車子拍照


後來投了100日幣讓他吃冰淇淋

接著就帶他去兒童玩具繪本區玩玩具

禮拜六有很多免費活動

綠茶,媽媽很愛你











只要有人吃東西,鴿子就會圍過去,綠茶很怕鴿子



一直拉著我要離開



後來到兒童專區玩了一兩個小時

我們真是厚臉皮

不消費,在那邊玩樣本玩具


其實,如果經濟不受限

我一定是個很寵小孩的媽媽


那裡的每個拼圖我都想買

因為綠茶真的很愛拼拼圖,他不喜歡現成的玩具

喜歡自己組合,跟他工具狂的老爸一樣


雖然悦屎穿西裝也很帥

但他穿著工作服的樣子才是最帥的

只是,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他自己的想法


綠茶,

再多等媽媽跟爸爸一下

遊樂園其實是會動的><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