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前一天悅屎出差回來

隔天聖誕夜他雖然六點就回到家了

但是誰也沒提到聖誕夜這三個字

煮了平常吃的菜,然後繼續看地圖找房子


從上個周末開始找房子

綠茶跟著我們兩個大人到處奔波

大人心疼小孩,但是只要能出門,綠茶就很開心了


因為經濟問題,今年取消所有忘年會


悅屎今年也沒有去忘年會

他不是一個愛熱鬧的人,甚至是排斥那樣的場合

所以可以假借要搬家逃過忘年會,他很開心


對我來說,悅屎還是個謎樣的男子

尤其是這次找房子

更加確定這件事情


只要是哪裡附近住了公司的人或是認識的人

就不考慮那邊

只因為怕生活被干擾

(真是想太多了....人家沒事來我們家幹麽呀)


他一直要找離車站很近很近方便買東西的地方

但是如果離車站很近,那就一定貴

跟他說了很多次"我可以走遠一點沒關係!!""我可以住鄉下"

聽不進去


儘管他不逛街,不太坐電車的人


也許他覺得不會開車的我,住在離車站很遠的地方會很可憐




今天三個人跑到新宿歌舞伎町附近的不動產屋找房子

悅屎在裡面談了很久

就是堅持要離車站近的地方

還有離東京主要車站近的地方


當悅屎去外面抽菸時

不動產的人一直問我

"妳覺得這一間如何?買東西逛街很方便喔"

聽了很無言

他講了兩個小時,一直強調我太太想住買東西方便的地方


那間不動產的人大概一直打量我

"真是一個不會幫老公想,愛花錢的太太!"


悅屎雖然不多話

但他只要遇到熟人,或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就會開始幫我宣傳一些不是很好的事情

"我太太很愛吃肉,不吃菜"


"我太太真的很恐怖...是真的很恐怖"

他在婚禮跟某位長輩介紹我時就真的這樣講了


下午三點開始談,談到晚上六點多

因為不動產公司很狹小,客人又多

那三個小時就偶爾帶綠茶到歌舞伎町的大廣場逛逛

可是真的很冷,風又大

只能推著嬰兒車到車站裡吹吹暖氣


然後兩人在露天的廣場吃了草莓口味的可麗餅

就這樣來來回回多次

總算是談完了


已經是晚餐時間

悅屎堅持要吃拉麵

所以我們點了兩大碗拉麵

他去洗手間的時候,麵剛好端了過來

我氣他在聖誕節堅持要吃拉麵

很順手地把他點的拉麵上那塊肥豬肉吃掉一半

等到他回來時

對於我吃掉他的肉反應很大

當外國人的好處就是,喔....我搞錯了,想說兩碗上面都有蔥

裝傻就好!!

那一整晚,他真的很沮喪...嘴裡一直碎碎念"早知道那時候不去上廁所"

因為他已經半年沒吃拉麵了,非常期待今晚的拉麵

日本人對於肉被吃掉這件事反應很誇張

也許是因為日本肉貴,便當的肉又少....


坐電車回到家後也才八點半,突然間他才自己提起聖誕節的事

"好啦好啦...帶妳們去吃草莓蛋糕"
(分かった、分かった!クリスマスケーキでしょう?買ってあげるよ)

(心裡的話:好啦好啦?好你個頭啦!!好像我們很想跟你一起吃蛋糕一樣)


我卻很冷靜地回他"不用了,今天跟綠茶吃了草莓起司可麗餅"

"前幾天也一起買蛋糕回家diy擠奶油"

等到這個人要幫我們過聖誕節時,已經是12/25晚上八點半了

而且要在他心情不錯的情況下,不然也許根本不會被提到


雖然這樣冷靜地潑他冷水的我很過份

但是,當了媽媽後

如果老公是一個浪漫懂得過節的人,那真的是運氣好

但我的老公不是

只能自立自強

自己找樂子,自己過節

什麼都要等男人的話,真的太慢了,我真的很厭惡這件事

不想為了他不帶我去過節而抱怨,太浪費寶貴時間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已經有覺悟"沒有這個人一樣可以快樂過節"

所以很多事情我想做就做,不想等他也不想催他

也不抱怨,也不跟他提起

這個方法非常成功



這一陣子他常常受傷

因為我跟綠茶兩人進行了很多自己的娛樂


耍酷不愛去公園嗎???

沒關係,我們自己去,每天去,還養成很多默契


等到他發現自己被排除在外時就開始緊張了

現在到了假日

還主動要帶我們去公園玩


有時候,男生比女生還容易受傷


結果,聖誕節的夜晚

沒有去買草莓蛋糕來吃

去麥當勞買兩個特價的大漢堡帶回家吃

回到家後,三人一起吃大漢堡

也很快樂


以前

我認為情人節就是要燭光晚餐

聖誕節就是要吃蛋糕

生日就是要一個驚喜

可是組成一個家庭後

太多煩雜的事情

有時候我很煩,有時候他很煩

要浪漫過節真的要很有餘裕

也許以後可以這樣

但不是現在這個慌亂的時機點


很多人都為了過節這件事情吵架

過節本來是好事一件

如果為了過節吵架那就失去意義了

所以我選擇不過節

可以過節也是自己想辦法過

要等他想起或是等他做到

那我的人生大概要這件事上了


我媽懷胎十月把我生下來不是為了等你這隻豬頭的!

某天我突然醒了

所以當我不再等他,當我帥氣地用自己的步調生活時

他才會開始緊張地追在我後面


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犯賤


好久沒罵老公了

其實還是很多可以罵

只是我最近有其他的發洩管道


當我很不爽他的時候

摺衣服時全部反摺,吵架了還要幫他摺衣服會越摺越不爽

反摺的時候,就會一股動力越摺越開心

或是幫他放洗澡水

熱湯變溫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