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對綠茶說"不行,不可以"

本來打算等他一歲生日過後才想開始對他嚴格

可是他十個月大時就會走路了,其實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因為比起一歲的孩子,十個多月大的嬰兒比較不能判斷危不危險

所以我要忍痛對他嚴格,打他手心


其實覺得綠茶很可憐,在東京小家庭,媽媽很兇,只有爸爸寵他

偶爾回名古屋,才有爺爺奶奶可以把他寵上天


嬰兒之所以稱為嬰兒

是因為,這世界上除了人類以外

大部分的動物被生下來後即會獨自爬行或站立

人類卻是在不成熟的狀態下就被生下來,直到一歲才會走路

所以,這個不成熟的小傢伙稱為嬰兒

嬰兒就該是被寵愛著長大的


至少,在一歲前,我希望綠茶可以不被拘束地搗蛋著

什麼都不用學

當個快樂的嬰兒就好


這幾天整理了一下在名古屋時拍的照片

發現綠茶的臉好開心

有四個大人在,可以讓他任意搗蛋

在成長的過程中,溺愛也是被需要的,至少對我來說,我希望有人可以溺愛我的孩子

因為我無法做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