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了"腳"的故事

很多人以為我一開始就是唸美術學校的


其實不是

我26歲才第一次去日本

在這之前我只是日文系畢業然後從事日文相關工作的OL


在日本也沒唸過日本語學校

而且日本同學們都是美術班畢業的

所以我那時還帶錄音筆過去

想錄下上課的內容,怕自己會聽不懂全日文的課

剛開始畫畫時也都遮遮掩掩的

怕別人發現我畫的很爛


一到日本,最初的那幾個月

得到了很多幫助

所以我隨手畫了一個故事


跟我的個性一樣,雖然還沒有畫功.....反正畫了就對了!!!




惡作劇星球來的少女

 

 







有一個星球,小孩子們每天都在惡作劇,所以她們的影子上都有惡魔的印記,

某天,惡作劇星球少女看著遠處的地球,心想著:「一次也好,好像去地球看看喔!」







於是,第二天她就帶著簡單的行李前往地球了,

抵達到一個時空"日本的江戶時代"








但是少女只有帶一點點行李過去,當她肚子餓時,好心的老婆婆給她飯糰吃







突然間下起了雨,路過的好心人給她一把傘







當她感到無聊時,附近的孩子們邀她一起玩







冬天,下起了雪,少女渾身發抖

好心的一家人邀請她一起過冬


那年的冬天特別溫暖







春天來了,

少女看著池畔,她的影子上面的惡魔記號消失了

櫻花也開好了

(終)




我很相信人間溫暖的地方

就算遇到不好的事

只能說那是少數





2010/9/22
我又帶你到這裡爬爬了
可是你一點都不賞臉,只想走不想爬




為了吸引你注意,給了你一包餅乾




你怎樣都不肯還給我

跑也拿著,玩也拿著,看電視時也拿著



























小孩就是那麼單純與固執

直到出了百貨公司,他還是緊抓住我給他的餅乾袋不放


該給小孩什麼呢?

除了溫暖,還有一個安全的環境


養了小孩後,深深覺得只要健健康康就好

因為光是這一點,就要煩惱很多了


前幾天寫了一些不開心的事

但我並沒有把她說的最難聽的話寫出來

因為我想幫人留些可以反省的空間


如果有天,妳體會到了,當妳開始為自己說過的話感到愧疚或是後悔的話

請記得把溫暖宣導下去

讓其他人像當初的我一樣得到滿滿的溫暖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