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老公抽中了一萬日幣的禮券

但我們沒有立刻使用掉

要等到有非常想要的東西時,才可以花掉禮券

 

最近,我覺得該買一台鬆餅機給熱愛料理的綠茶

於是,從上個禮拜開始物色可以讓小孩開心的鬆餅機

等到我覺得預算OK,找到了禮券可以使用的店家後

就跟綠茶說:禮拜六媽媽要帶你去買鬆餅機

 

他非常地興奮

期待著禮拜六的到來

 

禮拜五下午

幼稚園老師打電話到家裡

說綠茶吃完了午餐後,整個臉發紅,身體發熱

那天下著雨

急忙騎著腳踏車去接綠茶

 

晚上,老公回到家後

ㄧ聽到綠茶是在吃了便當後感到不舒服

有點生氣

他對我的教育方式很不滿

因為我都要求小孩要吃完便當,不能剩飯剩菜,這樣是浪費食物的行為

 

老公很心疼,非常溫柔地對綠茶說:吃不完就不要勉強吃下去,剩菜剩飯沒關係

在一個必須省食材費用的家庭

還能用寬裕的態度對待孩子

他真的是一個很疼孩子的父親

 

那晚,

綠茶的身體持續發熱

我跟綠茶說:還是我們下禮拜再去買鬆餅機,明天可能沒辦法去了

但綠茶說他想明天去

我要他早點睡覺,隔天退燒的話就去買

綠茶很乖地立刻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綠茶睡著後

老公跟我說:妳明天不用煮便當,休息一天吧

可能是看我又懷孕又照顧生病的孩子很辛苦吧

 

其實早上起床做便當真的不辛苦

那是因為他是個溫柔的人

 

隔天,也就是禮拜六

還是早起幫老公準備便當

 

幫綠茶量了體溫

退燒了

 

想說一年也才一次這麼重要的買東西約定

而且早就講好了

捨不得看到綠茶失望的臉

還是決定帶他去新宿買鬆餅機

 

想買的鬆餅機在新宿的東急ハンズ有在賣

要出發前列印了商品資訊

然後打電話問店家,今天會過去買,還有沒有庫存

 

我在做這些事情時

小孩都在看著

他問我在做什麼

我很仔細地跟他解釋,如果等等去那邊買時,卻沒有那個鬆餅機,不就會很失望?

所以媽媽現在打電話給店員,確認一下還有沒有貨,禮券可不可以使用...等等

 

大約中午時

我們就從家裡出發了

目的地是高島屋的東急ハンズ

 

如果沒有說要去哪裡吃飯,沒跟朋友約

我們習慣先吃午餐再出門

可以避免在外面用餐...小孩走路時也不會累

IMGP3670.JPG  

 

 

綠茶出門時一定要背背包,裡面是水跟ㄧ些小點心

這樣可以避免在外面又花錢買東西吃

ホットケーキ機買いに行った!  

 

帶著禮券出發了!!!

買い物券当たった!  

 

到了新宿後

從下電車的地方到新宿高島屋,約有20分鐘的路程

綠茶有點感冒

所以邊走邊喊累

途中休息了幾次

 

其實我很不喜歡帶孩子去新宿,原宿...等等很熱鬧的地方

尤其是經過新宿東口

會很沒安全感

因為人很多

像我這種有點神經質的人

經過那裡時,都是握緊小孩的手

深怕他走丟

 

每次從新宿回到家

會覺得剛剛在做很危險的事情

看著綠茶的小臉想著

如果綠茶走丟了怎麽辦?

總之,我討厭帶孩子去熱鬧人擠人的地方

 

 

終於到了高島屋

又再次詢問服務台的人:

這兩張禮券可以使用嗎?

 

小孩很容易受傷

尤其是像綠茶這樣的孩子

ㄧ年只能去買一樣有點貴的東西

事前非常期待

如果等到在賣場結帳時,才發現禮券不能使用

小孩會很受傷

 

所以我電話也確認,現場也確認

多麻煩點無所謂

不能讓小孩失望

 

雖然我對他很嚴格

不太買貴的東西給他

但如果我說好了要對他好

ㄧ定會讓他那天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我們要買的鬆餅機太熱門了

到了的時候只剩下一台

當然是趕快搶下最後一台

スマイルベイかー

晚了我們幾秒鐘到的ㄧ位老太太就沒買到了

真是太驚險了

如果晚了幾秒,綠茶就會扁嘴哭了

 

ゲット!  IMGP3681.JPG  

 

 

後來我又買了一個平底鍋

加起來差不多快一萬日幣了

就拿著禮券去結帳

準備回家

 

走了很久

綠茶已經很累了

 

我提著鬆餅機跟平底鍋,想不到還挺重的

所以回家的路上一直走走停停

兩人遇到可以坐著的地方就坐著休息

 

大概到聖誕節都不會帶他去城市熱鬧的地方了

所以幫他拍了ㄧ些照片

其實新宿離我家才15分鐘就可以到

自從沒有兼差家教後

就很少去熱鬧的地方了

過年過節,比較喜歡帶綠茶跟鄰居們參加地方性的活動

IMGP3683.JPG IMGP3684.JPG IMGP3685.JPG IMGP3688.JPG IMGP3691.JPG IMGP3692.JPG IMGP3704.JPG  

 

新宿西口不遠的地方

有一間星巴克,還有一家甜甜圈的店

 

我問綠茶要不要吃甜甜圈

他竟然說不要

想要趕快回家休息,然後跟媽媽一起做鬆餅

 

又走沒多久

綠茶看起來真的好累

我帶他去吃有點小貴的冰淇淋

ㄧ年才一次吃這種奢侈的超濃厚冰淇淋

今天就是要花錢疼綠茶的

IMGP3715.JPG  

   

 

 

坐著吃完冰淇淋後

綠茶跟我說:媽媽,今天好開心喔!

 

這支要價350日幣,對我來說很貴的冰淇淋

聽到小孩發自內心滿足地說這句話,值得了

 

後來我們又走了20分鐘才到車站

孕婦會頻尿

只要在親子廁所

綠茶都會乖乖等我

其實他最近有點愛抱怨

但是對於我一直上廁所這件事情

他沒有抱怨

 

大概是因為只要綠茶要上廁所

不論何時何地

我都很有耐性吧

 

我不是一個有耐性的媽媽

容易覺得煩

也會跟小孩發脾氣或抱怨

有時甚至無法克制自己,會說出情緒性的字眼,傷害到孩子

這些我都承認

我不像老公那麼溫柔有耐性

 

但唯獨對於上廁所這件事情

我很有耐性

從來沒有在孩子拉肚子或是上廁所時擺出臭臉過

甚至是當我正在享用難得的美食時,他腹瀉等等,我也會立刻去處理,然後安撫他

 

也許是因為戒尿布事件,曾做出傷害綠茶的事情過

所以在上廁所這方面我很小心

 

坐上電車後

綠茶終於又可以休息了

他很開心地看著車窗外的風景

一直問著我建築物的名字,這代表他心情很好

 

抵達家附近的車站後

我們買了蛋跟牛奶

 

打開了公寓的門後

連東西都還沒放入冰箱

衣服也沒換

兩人直接躺在床上休息

 

終於結束了一年一度的採買記

 

休息了一下

兩人起來吃著剛剛買的水蜜桃罐頭

正在享用時

老公突然回到家

 

他看到我們兩人吃著放了冰塊的水蜜桃罐頭

假裝生氣地說;我努力工作時,妳們都在享受!!!

 

老公已經好久沒放假了

為了生活

他得在休假日去接案

那天他剛好有一小時的空閒時間

立刻趕回家跟我拿集點券到便宜髮廊剪頭髮

 

要我幫他把溫水瓶裡的咖啡補滿

剪完後又要立刻出門

 

晚上,我們開始用鬆餅機做鬆餅

 

這是那天用禮券買的東西

買い物券で買ったもの

IMGP3721.JPG

 

IMGP3722.JPG

 IMGP3731.JPG IMGP3739.JPG

IMGP3755.JPG IMGP3772.JPG IMGP3775.JPG IMGP3778.JPG

IMGP3783.JPGIMGP3791.JPG  

懶的介紹了

我只能在綠茶上學時寫網誌

時間有限

 

這是薑餅人

照片拍很清楚了

過程都拍了

大家自行想像^^

等等會介紹鬆餅跟大阪燒

 

 

那天老公難得八點多回到家

算早的了

他陪綠茶看了小叮噹的道具書

我在幫他們拍照時

把綠茶的氣球弄破了

綠茶好難過

爸爸立刻安慰綠茶,說兇手是媽媽

最近工作太忙碌,陪孩子的時間不多

他也只能趁那時候讓自己在孩子心中有好印象

我的老公不能露臉

上傳他的正面照會生氣

 

只有背影照,他是個像賭神一樣謎樣的男子

  ママに風船を破られた!   IMGP3814.JPG  

 

晚上

要讓綠茶吃藥時

老公跟我說,讓綠茶吃醫院的藥粉

不要再花錢買麵包超人甜甜的藥了

已經四歲了

要對他嚴格了!

別的孩子都已經換成藥粉了,綠茶也該長大了

 

他說完後

就去教綠茶吃藥粉

有三包要吃

綠茶吃了一包後,不敢吞進去

把嘴漲得鼓鼓的

一直流眼淚

 

老公立刻跟我說:妳趕快去買麵包超人的甜藥水

 

也太沒原則了吧

那他剛剛說的都是X話囉?

小孩掉個幾滴眼淚他就受不了了

 

真的是被小孩吃得死死的!

 

隔天早上

老公出門時有點趕

 

出門前忘記抱綠茶了

綠茶發現爸爸去上班後一直哭

我打電話給老公說:你剛沒抱綠茶,他在哭

老公回:我很忙,那種小事情....

就掛掉電話了

 

三分鐘後

老公打給我

說他在公寓門口

 

我跟綠茶立刻跑到公寓門口

老公抱了綠茶後

又趕著去上班了

 

禮拜日上午

買了麵包超人的感冒藥水

去逛百圓店時,買了泡泡水

接著去超市買巧克力筆跟奶油

 

綠茶持續發燒

沒有精神

無法到公園玩

跟他一起在家玩吹泡泡水

IMGP3827.JPG IMGP3835.JPG IMGP3859.JPG  

 

上個禮拜接綠茶後總是帶他去公園玩

想說冬天四點多太陽就下山了

想讓他有更多戶外活動

才玩沒幾天,他就感冒了

 

下午我們又做了鬆餅

這次是圓形鬆餅

做了巧克力香蕉口味的鬆餅

 IMGP3863.JPG IMGP3870.JPG IMGP3872.JPG 一つお友達にあげた  

 

他做完後沒有吃

要跟鄰居妹妹一起吃

但對方還在睡覺

所以綠茶等到睡著了

等到妹妹醒來後

綠茶還在睡

怕香蕉跟奶油壞掉

我就先把鬆餅拿過去了

 

晚上的綠茶燒到38.6度

 

 

 

禮拜一

綠茶還是有點沒精神

跟幼稚園請了假

吃了東西後有吐ㄧ些

睡了兩個小時

 

晚上開始有精神

爸爸下班後

一直要拿東西給爸爸看

想獻寶

一時之間太過興奮

尿了出來

 

他尿著褲子站在原地不動

跟他說教一下:不可以玩到尿褲子,媽媽剛剛是不是一直問你要不要上廁所?

綠茶瞬間就哭了

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帶他去換褲子後

就讓他睡了

燒也退了

似乎恢復了精神

隔天應該可以去幼稚園了吧

 

隔天,禮拜二

老公要出門時,要我別叫醒綠茶,讓他睡到自然醒

不要吵醒他

感冒的孩子很虛弱,需要充足的睡眠

 

綠茶難得睡到超過八點半

 

今天老公要到另一個地方工作

所以這兩天早上我要五點半起床做便當

六點半送走老公後

忙了ㄧ些家事

抱著綠茶睡到八點半

然後我又起來做綠茶的便當

 

今天的便當很特別

是綠茶最愛的日式炸雞便當

裡面放的都是綠茶喜歡吃的東西

沒有青菜

大好きなから揚げ弁当  

 

我跟綠茶說:今天吃不完沒關係!

綠茶很驚訝:真的嗎?可以嗎?

我:可以,因為你這幾天感冒,可以吃剩沒關係

 

孩子竟然因為可以吃剩而感到驚訝

他不算太過任性的孩子

但也不用心疼

這才是正常的

 

 

去接綠茶時發現今天的便當他全部吃完了

老師說,綠茶比"耶!"時,頭會一直擺動,很好笑

 

 

綠茶很相信我說的每一句話

在我們家

每一個款項

都要經過深思熟慮

每一個約定

都不能騙孩子

 

 

要買一千日幣以上的東西

更會經過計畫

我也會禮貌性地詢問老公的意見

 

他就是在這樣的家庭成長的孩子

 

重視約定

如果我跟他約好的

就絕對不會變卦

 

其實我們家一點都不省

在東京有孩子的家庭

這樣的過法很普通

也不算省的

 

只是日本給人有錢的感覺而已

 

我週遭,比我年紀小的日本人不少

但沒有人會抱怨生活

大家都很認份

不是因為在忍耐

是因為要在一個地方不是以觀光客名義生活

就該有這樣的生活態度

這世界上絕對不是只有某些人在苦

苦的人很多

但大家都樂在其中

並且在這樣的生活裡尋找自己的幸福

 

大家知道蠟筆小新嗎?

大概就是像那樣

只有特別的日子才能吃到上等肉

去商店只能買一樣零食

 

這樣的生活

我也找到了快樂

 

經過努力

經過規劃

讓小孩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後

 

他得到了一年才有一次的禮物後

是那麼開心那麼滿足的笑容

 

 

希望他是個知足不浪費的孩子

這比任何學習都還重要 

 

 

今天送了綠茶去上幼稚園後

終於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就是用鬆餅機烤大阪燒來吃

我們家只有我愛吃

 

老公去上班

小孩去上課

 

只有自己的時間也蠻幸福的

 

IMGP3881.jpg IMGP3885.jpg お好み焼も出来る!  

 

買了鬆餅機的第三天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吃起來特別好吃跟感動

這是我個人的小幸福

 

這幾天的事情很重要

綠茶發燒

鬆餅機

跟家人之間的事情....

 

整個心思都是家人

 

arrow
arrow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