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換了智慧型手機

但是用了只能在家裡上網,出了外面就無法上網的方案

每個月可以省下五千多日幣...


這幾天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感想是,還是不要太過依賴比較好

也盡量別給小孩看比較好

我給綠茶玩一下小孩玩的小遊戲後

才幾分鐘

我收起來後

綠茶竟然打我耶!!


啥!!!給你玩玩幼兒遊戲

你還打我??

所以我決定每天只讓他看10分鐘

一個小故事+跟我一起玩音樂遊戲


裡面很多幼兒的繪本跟小遊戲

但還是別讓幼兒盯著螢幕比較好

要讓他知道,那台手機是我的!我等了30幾年才等到這個高科技產品

你還早呢!!



這一個禮拜用了新手機後

綠茶就很少玩拼圖了

一直想看手機螢幕


智慧型手機的魅力真大


但繳那麼多的稅

就是要多多善用圖書館跟公園

日本的公園很多

有的還蠻好玩的~~


這禮拜只練習三天的足球

上個禮拜每天都練習






從我生了綠茶後

常常遇到一些走路漫不經心的人

在綠茶還是小嬰兒時

我曾經被用手機聽音樂,或是邊走路邊玩手機的人撞到

雖然不是什麼意外事件

但一個小嬰兒可經不起別人的撞

我每次都在心裡狠狠咒罵他們


現在,綠茶漸漸長大了

在外面,我只看著他

有什麼想查的事情,先在家裡用電腦查好地圖

如果我也低頭玩手機

也許會撞到別人家的孩子



前幾天看到張忠謀爺爺的新聞

坐在車上的人猛用手機或是看書打發時間

他卻一個人靜靜地坐著,什麼事也不做,就只是坐著


雖然我跟張忠謀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可是,在電車王國裡

每次搭電車時,我都捨不得做其他的事情

總是很認真地聽著廣播

或是看沿路的風景

雖然都是一樣的房子

但我喜歡看房子


坐悦屎的車時

也一直看窗外


也許是生活範圍太過狹小,不常到遠處去

只要一坐上車

就會像小孩子一樣興奮






最近無法多寫瑣碎的事情

盡量在12點左右上床睡覺

有了智慧型手機後

要考驗我的事情又增多了


這幾天

昨天下午,我又忍不住下載新的app時

綠茶突然自己坐在沙發上玩小車子

我充滿歉意要過去陪他玩時

他說了一句讓我心疼的話

ママ忙しい

(媽媽很忙)


因為這句話,刪掉了幾個有可能讓我著迷的APP了


孩子不會說謊

他們很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我跟綠茶每天要親很多下

前幾天喝完咖啡他又"主動"親我

親完後他說:媽媽....妳嘴巴臭臭的

不是我有口臭

是綠茶很怕咖啡味


吃個感冒藥可以吃到邊哭邊抖

第一次看他哭成這樣

明明就是很甜的藥

可能他對味道真的很敏感吧



我喜歡寫網誌

這禮拜迷上用手機拍照放在FB

小小荒廢了網誌


寫網誌

寫一寫後

好像真的會越來越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就像一天的總整理一樣

有開心的

跟需要反省的....


越寫...越發現,其實孩子比我們想的還需要我們


寫到這裡

抱熟睡的綠茶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