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早上,一家人散步到隔壁車站吃摩斯漢堡

到超市買個東西,東摸西摸,終於熬到這兩個人都睡著了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最喜歡在星期日的下午自己一個人騎腳踏車到處晃

趁那兩個人都睡著的時候,有兩個小時的幸福時光

騎到衣服跳蚤市場去挑衣服,但挑不到喜歡的

就跑到圖書館去看書


秋天,幸福時光,自由一個人,圖書館

上面這幾個關鍵字,讓人聯想到看的書也很知性

不對,我看的書很可笑

所謂的可笑指的是,拿給館員登記時會害羞的書

雖然我是很認真地想借來看

例如:"女人該看場合撒嬌","銀座媽媽桑教妳如何讀男人心"這樣的書

圖書館很多中年歐吉桑,所以要借這樣的書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還特地跑到離家遠一點的圖書館借

離家最近的那一間圖書館大概都知道我,因為我跟綠茶幾乎天天報到

加上有兩個年輕男子的館員,最怕借尷尬的書時是年輕男子幫我登記


為什麼幾乎每天都帶綠茶到圖書館?

因為這裡的圖書館都有附兒童專區

大一點的小朋友會幫我唸故事給綠茶聽

我只要坐著就好,當作休息


星期日的晚上還是悦屎煮菜給我們吃


晚上,悦屎一直問我有沒有想要去哪裡

其實他前一天就計畫要帶我們出去玩

只是最近好累,我想輕鬆地度過一天

他應該也很累,大概是想說很久沒帶我們出去玩了,所以主動計畫行程


晚上七點多,開著車到ドンキホーテ購物

日本大型的連鎖購物中心,琳瑯滿目,又便宜

無聊的東京人晚上會選擇到那裡打發時間

晚上八點還是有很多小家庭帶著孩子在那裡逛

最近的ドンキホーテ越來越有家庭味,不再只是針對年輕人的大賣場了


悦屎一直要我去買化妝品跟冬天的暖暖褲

"用去年的就好了"

結果我一樣都沒有買

可能是這一年嚴格實施省錢計畫,心態也改變了

又沒有人會看到我穿暖暖褲的樣子,穿去年的就好了

之前看電視,其實粉底的成本只有日幣30,那時就決定再也不買貴的粉底了

我可不想砸錢幫化妝品公司出廣告費


雖然我一樣都沒有買,悦屎還是買了一個章魚燒專用的鍋子給我

他知道我從上個月就很想吃章魚燒了


兩個月前,他在大賣場買了一個刨冰機給我


就這樣買了一堆零食跟家庭用品回家



回到家後

他一直催我趕快訂郵購目錄的衣服

如果自己有喜歡的也可以增加進去


但我還是沒有訂

穿去年的衣服就好了呀

自從最近終於減肥成功一半後

反而不想買衣服

寧願存下來

除了做家事帶小孩外,只想看看書或是看電影

總覺得,身體跟知識是自己的,不用花錢就可以得到

太過流行的當季衣服跟化妝品都是消耗品


這算是節儉症候群嗎??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節儉的最高境界了---"心態的轉變"


也不是完全沒有欲望

我想買蒸臉機

但又很怕自己三分鐘熱度

也不好意思說出來




星期一的晚上

悦屎難得用電腦


他入睡前跟我說:旅館訂好了,一年一度的家族旅行星期六出發


關於家族旅行的事情

他每次提出來

我都說不用了,一家人去遠一點的地方玩一天就好了

不用過夜


所以他自己訂了旅館了






兩三個月前


本來很期待好日子趕快來

好多想買的東西

好多想去的地方


可是,當好日子來臨時

卻捨不得花下去

只會讓我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薪水

是他付出勞力跟生命拼來的


夫妻之道很多理論

女人就該穿美美地化好妝等老公回家

多愛自己一些

這些道理我們都懂

可是,真的可以這樣做到的時候

卻考慮更多


書跟道理寫得再中肯都是死的

真正的生活,兩個人的相處

任何細小的改變

體會到的感動

才是重要的



儘管因為笨拙的想法跌跌撞撞,吵很多次,或是很多的失敗

但我想

因為每個人不同的特質,偶爾堅持的任性跟無理要求

引發出來的困境或危機

磨合再磨合

因為在乎這個人而做出的改變

當彼此感受到對方的小改變時

那一刻才是幸福的,旅行跟衣服,誰在乎呢??



微小的改變背後是一連串的故事

旅行跟衣服只是這個小改變的附加價值


這幾天突然變冷

那天從大賣場回到家時已經晚上九點了

好像只要記住當天的時間跟溫度,地點...就可以讓我懷念很久

甚至是類似的時間地點溫度都會讓人懷念



最近一篇網誌斷斷續續地寫,

花了兩天才寫好,想到就寫,有空才能寫,

沒有結尾,很難看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