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很想分享一些日本好玩的地方

或是自己用過覺得還不錯的東西


但是,其實大家會發現

我很少著墨在介紹美食、藥妝、購物或是觀光的景點


因為,這也是為了孩子,想改過的某一個小地方


常常看到那種住在都市的孩子

回到鄉下媽媽或爸爸的老家時

面對親戚擺出那種陌生的彆扭

然後話題都是自己現在住的都市有什麼,有多好,跟鄉下不一樣


綠茶是在台灣出生的

是我們全家人陪我一起度過分娩時最痛苦的時候

綠茶出生後

大家把他視為寶貝

剛開始都是行動不便的我媽幫他洗澡的

然後我在旁邊觀看,還有負責抱嬰兒回房間


綠茶是用鄉下泡梅子的桶子泡出來的孩子


衣服跟褲子都是大家一起張羅的


推車也是新的,這是台中老家的院子


大家用新買的單眼相機幫他拍藝術照


出生一個多月時,第一次笑的那麼開心的綠茶



如果有一天

綠茶回到台灣後,對著台灣的親戚說日本有多好多好


一直強調日本的不同時....


那麼,我會對這孩子還有對自己的教育感到很失望

所以,連自己的網誌上也不太敢強調日本好住的那一面,

尤其是住在東京這充滿著恩惠的城市

身為父母的我們,更該小心.....




廢話到此為止

我也很害怕我廢話太多

以後綠茶會怕我


大家千呼萬喚的NHK遊記終於出來了





最近只要有空就會帶著綠茶往涉谷跑

為了要省交通費,再加上那裡有很多適合小孩子的地方

平常在日本繳那麼多稅,當然得要好好利用這些東西


我用我的方式介紹好了


怎麼走過去呢??


電車-巴士

1.先坐到渋谷車站
2.走到八公出口
3.會看見渋谷マークシティ

在這棟前面有巴士站,都有寫號碼,

到NHK是在2號巴士站

200日幣

4.坐上去後大概5-8分鐘就到了


徒步

粉紅色是我的路線圖,有一朵小花的地方,我也會順道去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akuto1027&b=57&f=o1275513616.jpg&p=17
這是地圖的放大圖,夠貼心吧!!!





NHK的相本在這裡
裡面有很多地圖跟簡介的東西

按兩次就會變大

可以看的很清楚!!!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akuto1027&book=57


進去NHK之後,記得拿這一本,下次就變150日幣



這裡有NHK的參考網站

http://www.nhk.or.jp/studiopark/index.htm


特別節目或是可以跟狗狗拍照的日子大都在假日

但是我不喜歡假日人擠人

而且綠茶還小

根本就不懂

照了也只是浪費我的時間跟金錢

NHK比較適合2歲以上的小朋友去玩

有小小主播台,還有可以嘗試自己錄音,蠻好玩的!!!

我單純去那裡吹冷氣,在那裡吃自己帶去的飯糰



看這些照片就知道為何我建議兩歲以上的小孩去玩了

這個嬰兒一直處於恍神的狀態

 

 

 



他在家裡明明就很囂張的!





很多周邊商品,但我絕對不會買的!!!


其實我很少在觀光區買東西

一來很貴,二來是因為全部擺在一起才好看

其實買回家後都沒在用,甚至佔空間!!

所以,觀光地方的商店是用來幹麼的呢??

用來自拍的啦!!!

除非真的很想要,或是要送人的...^^


每次都沒有拍很多地方

只有拍我想看的地方

而且有綠茶在

沒辦法一直拍照


帶0歲兒出去玩

比較建議上野那個地方

記得留學生的時候

都在那邊走走看看

或是在藝術大學外面坐下來寫生,

裝氣質,裝文藝....

(等帥哥搭訕嗎??)


現在沒辦法了

因為綠茶嗎??

喔!不是!

因為到上野的交通費很貴!!


上野的話

我推薦一個冷門的地方

子供図書館

www.kodomo.go.jp


古式建築很美

是日本古時候皇室常去的地方,100多年前的議會


等綠茶大一點後

2歲以上才會帶他去

在這之前

就跟媽媽一起省錢

在家附近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