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偶爾透露自己為何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

大概就是因為還是留學生時很羨慕有時間拍照寫部落格的其他朋友

還有就是偶爾想在這裡發洩一下


至於綠茶,一開始我並沒有想過把他也寫上去

大概就是點綴而已吧


畢竟,主角是我(我去申請,我去付費!!!!)


但是寫到一半時,發現開始有人喜歡綠茶呆呆傻傻的樣子

還蠻開心的,就開始大量放上綠茶的照片


因為是小家庭的關係

沒有跟長輩住在一起,

婆家大概就是三個月回去一次,

所以平常沒有什麼人可以給他秀秀...

讓大家看到綠茶的照片,也可以多少補足一點小小遺憾


綠茶剛滿半年的時候

來自母體的免疫力開始消失,所以他那一個月常常生病

還因此變瘦了


還記得六月初時

因為悅屎忘記幫綠茶繫安全帶的關係

綠茶在餐廳裡從娃娃車上跌下來


隔天就大量吐奶

(後來才發現不是因為撞到頭才吐奶,是因為奶嘴孔太小吸到大量空氣..)


我帶綠茶去醫院時

途中,在用餐時有讓綠茶玩塑膠袋

他吞下小小的塑膠袋(但我不知道)

抵達醫院時,突然大量吐奶

吐到不醒人事


護士發現嘔吐物裡出現了塑膠袋的碎片

要我立刻轉往耳鼻喉科


於是我抱著吐到不行的綠茶飛奔的耳鼻喉科掛號

櫃台跟我說,還要等兩個小時,如果我住附近的話,請我先回家等


但是,我不敢回家

我怕他又會吐,但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一直吐


我推著娃娃車徘迴在醫院附近


說真的,好無助好無助....


我在想,如果他又吐了的話,我就可以馬上把他帶到醫院去

當時我竟然害怕這個小嬰兒

一個小小的身體,怎麼可以吐出那麼多東西

可是我如果不能勇敢的話,那嬰兒會很可憐

雖然身體在發抖,但還是故意裝做很鎮定的樣子

餵剛吐完的綠茶喝麥茶


身為一個新手媽媽,在日本


其實我很緊張,很不安,

還記得回到日本前

我買了一堆嬰兒相關書籍,可以一起帶回日本


今年六月,生了大大小小病的綠茶,幾乎每個禮拜都抱著綠茶去小兒科

有時候發燒,有時候是皮膚炎

燒到38度的那天晚上,我幾乎不敢睡覺

儘管剛從急診室回來,醫生說不要太擔心,因為燒到40度都還是OK的

除非燒了一個禮拜了....

(對於發燒,日本跟台灣的做法差很多)



只有看書,或是上網找資料的我

其實對於育兒的知識還是很貧脊的


在部落格放上綠茶的照片,寫寫綠茶的好處就是

很多媽媽會提醒我,這樣做不是很好....

例如昨天的那一篇,邊睡邊吃布丁,就有其他媽媽給我建議

邊睡邊吃布丁不好

但我自以為,只要不是邊睡邊喝牛奶或是吃有點硬的東西都OK

原來如此!!!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大事情

其實是小事,甚至是無聊的事,但因為我的EQ低與不成熟讓他演變為大事


有時候在網誌上發洩自己情緒的時候

會有人在別的地方討論我,而那些人剛好是我不太熟的異鄉媽媽們

就像剛生完小狗的母狗一樣(把自己比喻成狗)

有人接近就會擺出想要咬人的姿態

就算是因為關心我而說出那樣的話,酸言酸語,人身攻擊只會讓我更加兇悍

大家都有生過孩子且在異鄉帶孩子,請將心比心....

本來我還想說之後有好多東西可以放進自己的備忘錄,

想要分享自己在異鄉的育兒經驗以及小偏方

那股熱情被冷言冷語澆熄了



但我還是會繼續分享的



無聊的人很多,無聊的事很多

但是,只要有一個在異鄉的新手媽媽是善良的人

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後

這件事就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寫網誌






上面是今年六月生病前的綠茶





才短短兩個禮拜,就瘦成這樣


憔悴的綠茶



生病時還是喜歡笑的綠茶





心疼綠茶變瘦的爸爸...


退燒後臉還紅紅的綠茶...


腳跟屁屁有皮膚炎,擦了藥後,開冷氣,穿長袖..


孩子,只要健康平安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只有綠茶跟安妮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